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会引起产后腰痛的原因 腰痛试试热敷方法

2017-02-04 08:57:4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产后的护理也是都很关注的,要知道有的女性在产后也是会出现一些特殊的情况的,像是产后腰痛就是常见的,那么会引起产后腰痛的原因是什么?

会引起产后腰痛的原因

1、产后劳累过度

产后新妈咪要立即投入照顾宝宝的事务中,除了要给宝宝哺乳,还要给宝宝洗澡、换尿布、穿衣服、哄睡等,这些久站、久坐、久弯腰的动作,都会引起产后腰部不适,再加上新妈咪是新手,精神比较容易紧张和抑郁,这也容易引起腰痛。

2、哺乳姿势不当

经常采取不当或不放松的姿势给宝贝哺乳,如侧身、弯腰等姿势,或者束腰过紧,使腰部肌肉总处于不放松的状态中不堪重负,从而造成腰肌劳损,引发腰痛。

3、子宫复位不良

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的,因为月子里仰卧位比较多,如果在产后子宫复旧的过程中,出现子宫后位或者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发生子宫脱垂,也会引起腰痛。

4、产后受凉

产后如果没有做好保暖,腰部不慎受湿寒侵袭,致使经络不通、血脉运行不畅,引发腰痛。产后的妈咪身体比较虚弱,应避免处于风口,或者贪凉,不然容易引发月子病。

产后腰痛热敷方法

1、选取1000 克食用盐,放入铁锅内炒热,然后将炒热的盐装入纯棉布缝制的袋子内,扎上口,热敷患处。有关盐袋子的温度,以个人适应为准,如果太热可适当垫一条干毛巾阻热。

2、选取鲜嫩仙人掌去刺,洗净切块或切成片泡在高度酒中。储存两周后,可摇晃酒瓶,发现瓶中的仙人掌有丝出现,即可用药棉蘸上“药酒”轻擦患处,每日擦5~6 次为宜。正处哺乳期的女士,为避免酒精刺鼻影响幼儿吸乳,可选择在每次哺乳后擦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腰痛热敷方法 产后腰痛原因 产后腰痛

产后腰痛十大原因 如何防治产后腰痛

产后腰痛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但一般一个月后会逐渐消失,倘若产后新妈妈腰痛未见减轻,反而有所加重,或者持续时间较长(超过一个月)……详细>>

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食疗方法缓解产后腰痛

产后腰痛问题是绝大多数的新妈咪都会经历的,若护理不好,腰痛可能会伴随你的后半生,简直不看困扰。产后腰痛是高发的“月子病”之一,为什么产后……详细>>

须知产后腰痛的原因 饮食上助你缓解腰痛

女性经过十个月的怀胎终于迎接来了自己的小宝宝,可是,生产时的疼痛还没忘记,产后身体的不适带来的疼痛又开始纠缠着新妈妈们,比如产后腰痛,那……详细>>

产后出现腰痛的十个原因 产后腰痛怎么办

产后腰痛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但一般一个月后会逐渐消失,倘若产后新妈妈腰痛未见减轻,反而有所加重,或者持续时间较长(超过一个月)……详细>>

产后腰痛原因要知晓 多做操可缓解产后腰痛

产后,很多的新妈妈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其实这些异常都是有原因可寻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原因导致的腰痛?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