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子宫下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便秘难产

产后子宫下垂有什么症状 出现子宫下垂怎么办

2017-01-20 08:39:01      家庭医生在线

可能很多女性都不是很清楚,当出现子宫下垂时该怎么办?这都是女性所要了解的常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产后子宫下垂的症状

1、子宫下垂最明显的症状是出现白带变多,分娩后产妇在做月子期间会有恶露的出现,恶露干净的时间是要根据产妇的情况,顺产的大约在两星期内能干净,剖腹产的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可能要知道做月子完,当恶露干净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白带是否正常,如果出现白带量变多、带有血水状等情况,首先要怀疑是不是自己子宫出现下垂。

2、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等情况,很有可能是子宫下垂而压到了膀胱,甚至还有可能出现尿痛的情况,甚至是尿液都得不到自己的控制,外阴还有可能会因为尿液的经常刺激,而有炎症的出现,如:红肿疼痛等。

3、还会出现便秘、排便困难、腹部胀痛等情况。还有下腹部、阴道、外阴会出现有坠胀感,也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行走久了,站久了或者是做了苦力活这些症状会加重,当进行平卧的时候这些症状会减轻。

产后出现子宫下垂怎么办

1、普通康复疗法增进体质,加强营养,适当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压迫下腹使腹压增高和重体力劳动。

2、子宫下垂治疗在阴道内放置一托配合—般疗法,适用于I度、Ⅱ度轻子宫脱垂患者、阴道壁中度膨出。常用的类型有喇叭花型、环型、球型、球腹—蘑菇头子宫托。

3、手术治疗适用于非手术治疗无效,或重Ⅱ度、Ⅲ度子宫脱垂并发阴道前后壁膨出者。子宫下垂治疗手术方式的选择,应根据患者的全身状况,有无生育要求等,选择适宜的手术方式。建议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下垂怎么办 子宫下垂症状 子宫下垂

产后子宫下垂怎么办 中医治疗子宫下垂的有方

怀孕多次和有难产的女性,比怀孕次数少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下垂,而在临床上,产后子宫下垂对于女性而言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因此,在出现产后子宫下……详细>>

产后用束缚带或致子宫下垂 子宫下垂有何表现

正常情况下,子宫是通过韧带固定在盆腔肿的,孕妈妈们生产时韧带会扩张,有些妈妈生产之后可能会出现韧带损伤,这样就会造成局部组织较弱,出现子……详细>>

产后子宫下垂这样表现 预防子宫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后,子宫的复原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此时很多女性朋友出现子宫下垂的情况,那么产后子宫下垂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产后子宫下垂有何表现 吃对啥有利于子宫恢复

孕妈妈们经过辛苦的十月怀胎,终于等到分娩的一刻,看着肚子里的小生命哇哇啼哭,内心的幸福感不言而喻,也顾不得生产的剧痛了。虽然孕育后代是女……详细>>

产后子宫下垂的预防措施

产后妈妈可以适当做一下产后运动,例如提肛运动,这个运动非常简单方便,对于产后的盆底肌恢复非常有帮助。收缩盆地肌肉尽量将肛门往上缩,每次收……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