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准爸爸必读 男性备孕必须做到这五件事

2017-01-19 08:15:27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备孕男性应该吃什么才能提升精子的质量?饮食上又有哪些建议呢?备孕男性们快来看看吧!

一、饮食应该丰富多样

尽管美国有一项研究发现,精子质量与叶酸存在一定的关系,但该结论还需进一步的研究证据支撑。其实,叶酸也普遍存在于叶类蔬菜、水果和豆类等食品中,通过饮食同样可以补充。备孕期间,最关键的不是多吃所谓的"养精食物",而是要保证做到均衡营养:食物种类要杂,各种营养素都要有。每天应吃够5份不同的水果和蔬菜,肉类、奶制品、豆制品、全谷物等一个不能少。

二、尽早戒烟

烟草中含有多种化学致癌物及有毒有害物质。大量研究都表明,吸烟对男性睾丸和生殖细胞有不利影响,不仅会影响男性精子质量,破坏其DNA完整性,还会增加婴儿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甚至可能影响下一代的生育能力。

三、戒酒

酒精会对睾丸内的生精细胞产生负面影响,易造成精子畸形率升高。若长期大量饮酒,酒精进入胎儿血液,会使其发育不良。虽然精子有一定生长周期,醉酒后3个月再怀孕,精子会新生,不会受到酒精伤害。但人体非常复杂,不良生活方式对人体的伤害是累积的、不可逆的,要趁早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

四、两样东西得少吃

棉籽油中含有的成分"棉酚",会损害生精细胞,影响人的生育能力,甚至可以用作避孕成分。因此应该避免摄入棉籽油。芹菜对男性生育有不利影响,打算生育的男性也应适当少吃。

五、保证锌的充足

锌是男性精液中重要的生精成分,而且男人中约1/3的人达不到锌含量标准,锌是重要的微量元素但需要量并不很多。只要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就可以满足。但很多患有精液异常备孕失败男性,尤其缺乏锌元素,建议在食补的原则上结合育之缘片补充,满足改善男性精液异常所需的锌元素。提高男性备孕。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一、蛋白质。

充足、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有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它们通过人体自身的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但是要注意蛋白质虽好,不能摄入过量,要保持营养的均衡,维持良好的营养状态。

二、矿物质和微量营养素。

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对男性的生育力有着重要的影响,比如,锌、锰、硒等元素。如果体内却锌会导致男性性腺功能下降,睾丸变小、很难硬得起来,精子生成量减少,缺硒会使精子的活动力下降,缺锰则会造成男性精子成熟障碍,呆滞精子量减少。

三、含镁食物。

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两碗加牛奶的燕麦粥和1个香蕉。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烤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男性备孕事项 男性备孕

二胎备孕 男性要做到这4件事

临床上对男性抑郁者进行干预后调查发现,其受孕能力由29.9%提高到45.5%。因此,准爸爸如果想顺利怀上宝宝,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笑对……详细>>

男性备孕期要吃对了 日常莫犯三个错误

男性要记得,备孕不是女性一个人的事,也与你有息息相关的,毕竟你要向女性提供精子。那么,男性在备孕期间需要吃哪些食物?详细>>

做这些事影响精子质量 男性备孕要注意什么

要想孕育出一个健康的生命,优质的精子和卵细胞是缺一不可的,但是生活中很大男性精子质量都不高。那么哪些因素有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呢?详细>>

男性备孕多补锌 多吃补精子的食物

备孕是为了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很多备孕夫妻容易走进这样的认识误区,认为备孕是女人的事情,与男人无关,其实不然,备孕期间,男人做好备……详细>>

男性备孕期别吃大蒜 男性备孕要远离的食物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已经大大增强了,人们也深知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在备孕和受孕期间,妇女朋友不能随便服用一些药物,这是尽人皆知的道理了,绝大……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