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多吃水果会致难产?如何积极应付难产发生

2017-01-18 09:54:34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一向被认为是健康食品。于是,很多孕妈妈陷入了吃水果的误区,以为越多越好,甚至有的准妈妈把水果当正餐。据健康专家最新研究表明:孕妇过量吃水果容易难产。

1、孕期水果吃太多很危险

水果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食用方便。但是,大部分水果的铁、钙含量都较少,如果长期拿水果当正餐吃,易患贫血。如果你希望怀孕,切记你需要全面丰富的营养,如果为减肥吃个苹果或橙子就算正餐,对自己和未来的宝宝都是十分有害的。请注意这些孕妇不可多吃的水果。

2、过量吃水果容易难产

一般水果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纤维素以及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和矿物质,但是,粗纤维素含量及其特殊营养成分不如根茎绿叶类蔬菜,并缺少维生素B12,所含的氨基酸也不全面。长期依赖水果作为唯一的营养来源会产生不少弊病,如贫血等,尤其对妇女来说尤为突出。

难产怎么办

一、突然阵痛开始

1、马上把病人引入居室,床上垫上清洁的布毯,让病人躺下。

2、带上准备好的住院生活用品,送产妇入院。

3、准备好有可能在半路上急产时的用品,如干净的塑料布等。

4、来不及的情况下,要准备好干净的毛巾、布、纱布、过氧化氢溶液、大水盆、热水(不能太烫)、剪刀、粗线、包袱布、热水袋、产妇的衣裤、尺等等。以上东西一定要注意清洁。

二、分娩开始时

在没有医生在场的情况下,助产人首先要迅速准备好上述接产用的东西,然后用肥皂洗净双手等待。

1、注意诱导产妇慢慢地屏气、使劲,用胸式呼吸的方法。

2、婴儿头部露出时,用双手托住头部,注意千万不能硬拉或扭动。

3、用高兴的语音告诉产妇生产情况,以让产妇安心、宽慰。

4、当婴儿肩部露出时,用两手托着头和身体,慢慢地向外提出。

5、等待胎盘自然娩出。

三、婴儿生下后

1、婴儿完全生下后,应让婴儿躺下用干净纱布将婴儿口鼻中的羊水挤出。

2、拍打婴儿双脚及背部,以促使婴儿啼哭和呼吸。

3、用准备好的干净的线在脐带中间两处紧紧地扎紧,然后用酒精消毒过的剪刀在扎紧的部位中间剪断。至此,婴儿已正式脱离母体。

4、如婴儿没有哭声,应做人工呼吸4-5次后,再做第2条说的动作试试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难产怎么办 孕妇难产因素 孕妇

孕妇吃太多水果易发生难产

营养专家们建议,要吃各种不同种类的食物,以摄取不同的营养素,才能达到营养的均衡。孕妇更不能把水果作为主食,应该遵循时令而多样化地选择鲜品……详细>>

为什么孕妇会发生难产?

分娩的顺利与否,与分娩过程中的产力、产道、胎儿以及产妇的心理状况有直接的关系,任何一个因素出现问题,就都有可能造成孕妇难产。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孕妇难产?

最常见于骨盆异常,如身高低于1.4米的女性,其骨盆各经线短小,而形成小骨盆,或者小儿时患佝偻病引起的扁平骨盆或者男性化的漏斗骨盆以及各种……详细>>

孕妇急产难产如何处理

出现处理急产、难产和流产预兆时,要遵循以下要点:破水或出现一阵一阵的腹痛时,要马上送医院。来不及的话,要帮助产妇生产,及给予产后帮助。妊……详细>>

孕妇难产的原因

在产力中,最重要的就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因为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可以将胎儿和胎盘等从子宫里面逼出来。异常的宫缩是没有节律性的,在孕妇快要……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