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产后缺钙有这些危害 产后补钙食谱推荐

2017-01-24 08:50: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经常会腰酸背痛、腿脚抽筋,这是缺钙的一种表现,及时补钙是必须的,因此,产妇应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以便能够满足自身以及哺乳的需求。

产后缺钙的危害

因为妈妈产后特别是哺乳的妈妈,每天大约需摄取1200毫克钙,使分泌的每升乳汁中含有300毫克以上的钙。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需要量就越大。

再有,哺乳的妈妈在产后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在月经未复潮前骨更新钙的能力较差,乳汁中的钙往往会消耗过多体钙。这时,如果不补充足量的钙就会引起妈妈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这样的“月子病”;还会导致婴儿发生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产后补钙食谱推荐

干贝肉丁

材料:猪里脊200克,干贝200克,鸡蛋清1个,冬笋、香菇、葱姜、淀粉、料酒、高汽、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材料洗净,冬笋、香菇切成丁,生姜、大葱切丝,猪里脊切小丁。

2、将鸡蛋清与淀粉,少许水调成糊状,将里脊丁放在糊中上浆。

3、锅中加热少许油,放入肉丁滑散后,留少许底油,爆香葱姜,放入冬笋、香菇、干贝。

4、翻炒数下后,调入盐、料酒和少许老汤,煮沸后加入肉丁翻炒数次,出锅前调入鸡精即成。

虾仁芙蓉蛋

材料:蛋清6个,虾仁100克,葱花、料酒、盐、淀粉、鸡精各适量。

做法:1、将虾仁去虾线后洗净,放入一点点盐、淀粉和蛋清拌匀。

2、将剩余的蛋清加入少许盐搅打均匀,再调入鸡精和适量的清水搅匀,上笼蒸6-7分钟后取出。

3、锅中热少许油,放入虾仁滑散,待虾仁变色后倒净余油,放入葱花,放入料酒,翻炒均匀后盛在蒸好的蛋清上。

韭菜炒虾皮

材料:韭菜300克,虾皮30克,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原料洗干净,韭菜切成段,虾皮挤干水分。

2、锅中加热少许油,放入虾皮翻炒片刻,然后加入韭菜翻炒数下,调入盐、鸡精。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补钙食谱 产后缺钙危害 产后缺钙

新妈妈产后补钙要及时 推荐2款补钙食谱

在产后,很多的新妈妈都会出现产后缺钙的现象,其实这是非常严重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补钙。详细>>

产后缺钙危害大 应该如何补钙才好呢

月子里的妈妈一定要补钙,妈妈缺钙的直接结果是奶水缺钙,进一步导致处于哺乳期的新生儿先天性缺钙,为母子将来高发的骨质疏松患病率埋下隐患。那……详细>>

产后补钙的办法

鱼类:泥鳅。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详细>>

产后补钙的6种食物

调味品:芝麻酱。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详细>>

孕期缺钙有何症状 推荐3款孕期补钙食谱

孕妇孕期出现缺钙是很常见的,但不可以随便对待,而是要认真补钙。那孕妇缺钙怎么补呢?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