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女人孕期不感冒7招防御法 小小食疗方缓解感冒症状

2017-02-15 10:13:43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孕妇预防感冒的方法,同一般人一样,只是因为腹中孕育着另一个生命,在预防上要更加彻底严密执行。

准妈妈孕期不感冒7招防御

1、 避免前往人群众多或小孩聚集处,人多口杂,容易传染;

2、钱、把手、水龙头等和人最容易接触的东西,碰触后赶紧净手,或者使用卫生纸,避免直接接触。

3、勤戴口罩。

戴口罩的好处:

a、过敏体质的人鼻子和眼睛容易过敏,戴口罩可以避免接触。

b、为了确保孕妇健康,只要家中有人感冒,准妈妈就要戴口罩。

4、孕妇避免接触感冒家人使用的碗碟。

5、注意调适身心状态

孕妇身心负担大,平日要多休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但也不能睡过头,反而造成身体不适。以下是孕妇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因为这些因素会降低孕妇抵抗力,感冒病毒也就容易侵入:1压力过大,2 工作太累,3 熬夜,4 情绪悲伤。准妈妈身心要保持好状态,就可以预防感冒。

6、注意调试室内环境

住在潮湿之处的准妈妈,要利用除湿机去除空气中的湿气。对于住在早晚温差大的准妈妈,则利用电热器以维持室内温暖。

7、摄取适当的食物,并以药膳和背部按摩进行自我调理

孕期缓解感冒食疗方

姜丝萝卜汤

生姜切丝,萝卜切片,加适量水,煮15分钟后加红糖,趁热喝下。

姜糖饮

生姜切片,3厘米长的葱白,加水煮沸后加红糖。

葱蒜粥

葱白、大蒜、大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香菜黄豆芽汤

香菜和黄豆芽放入锅中,加水煎好后,用食盐调味即可。

鸡汤

嫩鸡1只加水煮熟,食用时在鸡汤里加进胡椒等调味品,或者用鸡汤下面条也很好。

杭菊糖茶

杭白菊30克,白糖适量,加适量开水浸泡,可当茶饮。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能吃药吗 准妈妈治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准妈咪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感冒后还不能随便……详细>>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感冒对胎儿是否有危害 怎么缓解孕期轻度感冒

怎么缓解孕期轻度感冒呢?盐水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吗?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来看看,专家对预防感冒的详细介绍。详细>>

孕期做到5点可防感冒 真的感冒了怎么办

每个准妈妈在孕期最担心的就是自己感冒了,最怕的就是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在孕期准妈妈要怎么来防感冒?详细>>

孕期感冒有何影响 预防孕期感冒有何方法

怀孕固然是件高兴的事,但是孕期要注意的事有很多,预防感冒就是其中一项。孕妈妈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感冒了,不仅大人难受,肚……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