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孕吐的原因 吃三种食物可以减轻孕吐

2017-02-22 08:37:0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把怀孕的消息告诉别人,电视剧里最经典的场景就是:呕!一少妇捂着嘴冲进洗手间,外面的人有所顿悟“她最近怎么老是想吐啊!别是——怀孕了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吐的原因有哪些吧?

孕吐的原因

激素是罪魁祸首

大多数专家认为是孕妇体内激素的增加刺激了大脑,而引起呕吐。

是一种保护行为

孕妇害喜呕吐是生物界保护腹中胎儿的一种本能。这种本能能够让孕妇提早察觉可能伤害宝宝的各种病菌或伤害物质,以确保这些东西不会进到孕妇体内,例如含有微生物或病原体的食物(如肉类),以避免给胎儿带来潜在的危险。

传达一种信息

孕妇害喜呕吐主要是发生在怀孕的前几个月。妊娠中后期,胎儿会通过胎动来引起母亲的注意;但是怀孕前期胎儿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完全没有能力抵抗外力,表达不适。因此害喜的反应,实际上胎儿在向母亲传递自己存在的信息,提醒妈妈要保护好自己。某些因素也会增加孕吐的几率,如超重或多胞胎等。

孕妇吃什么可以减轻孕吐?

1、柠檬

酸味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健脾消化之效,孕妈妈可以自制些苹果柠檬汁,既可缓解孕吐,又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妈妈还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嗅一嗅柠檬,有助于缓解晨吐。但是柠檬较酸,胃酸多者和胃溃疡者要少吃。

2、苹果

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准妈妈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

3、梅脯

梅子果脯中含有丰富的铁、膳食纤维及各种维生素,营养均衡,当孕吐严重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可以适当使用梅脯来改善胃口,还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平时外出的时候也可以很容易随身携带,不时吃一颗也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吃什么好 孕吐原因 孕吐

孕吐为何出现 三种食物可大大减轻孕吐

在怀孕期间,很多的孕妈妈会出现孕吐的现象,孕吐是非常痛苦的,严重的甚至闻到某些气味就会想吐,那么如何缓解孕吐呢?详细>>

吃什么可以减轻孕吐

时投胃口所好,除孕妇饮食禁忌食品外,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一般怀孕早期的孕妇都喜欢吃酸性口味的食品,如、梅子干或菜等。因此,丈夫和家人应多……详细>>

吃什么可以减轻孕吐

时投胃口所好,除孕妇饮食禁忌食品外,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一般怀孕早期的孕妇都喜欢吃酸性口味的食品,如、梅子干或菜等。因此,丈夫和家人应多……详细>>

孕吐反应严重如何缓解?吃它可减轻孕吐症状

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头晕、身体不适等反应,孕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早期反应,孕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呕吐 减轻孕吐靠三个方法

怀孕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是每个人都知道的,这是非常常见也是普遍的现象。但是为什么会造成孕吐呢?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