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要想孩子智商高 孕期要多补充维生素

2017-02-10 14:46:10      家庭医生在线

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联合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补充维生素和其他营养元素会使孩子更聪明。研究人员称,孕期补充微量元素能改善孩子出生后的程序记忆能力,其功效相当于多接受了半年教育;贫血的孕妇如果补充微量元素,所生婴儿的智力提升相当于多上了一年学。

那么孕期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呢?

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调节人体内钙和磷的代谢,促进吸收利用,促进骨骼成长。可多吃深海鱼类、樱桃、番石榴、橘子、芥蓝菜花。

维生素B族:它饮食了维生素B1、B2、B6、B12及烟酸,这些物质有助于神经的生长、视力、皮肤、糖类转化成能量等,因此是十分重要的。缺乏时则可能造成胎儿先天性脚气病、脑神经管缺损、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可多吃动物肝脏、牛奶、乳酪、鸡蛋 麦芽、香菇。

维生素E:维持正常的生殖能力和肌肉正常代谢;维持中枢神经和血管系统的完整。 生活中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较多,如玉米、花生油、猕猴桃、卷心菜、莴苣 。

维生素B1:保持循环、消化、神经和肌内正常功能;调整胃肠道的功能;构成脱羧酶的辅酶,参加糖的代谢;能预防脚气病。可以多吃动物内脏、花生、苜蓿、枸杞、毛豆。

维生素K: 如果怀孕期间发生出血的并发症,维生素K有助于保护母亲和胎儿。它存在于深色蔬菜、全壳、大豆中,甚至人体肠道细菌作用亦可形成,如果孕妇缺乏此类营养会造成新生儿凝血功能出现问题,会出现出血不止的情况。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西兰花、椰菜花、椰菜、紫花苜蓿、蛋黄胡萝卜、西红柿酱、南瓜、西兰花、椰菜花、椰菜、优酪乳。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柑橘、番茄、包心菜、深色蔬菜富含此种营养,它可以增强身体骨骼和结缔组织的形成。孕妇可以多吃小白菜、油菜、苦瓜、花菜、藕、柚子、桔子、橙子、柠檬、草莓、柿子、芒果、猕猴桃、红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孕期补充维生素;孩子智商

掌握孕期补铁方程式 须知食疗补充维生素

铁在整个孕期对准妈妈和胎儿的作用都非同小可,孕期更需要补铁是因为怀孕期间,准妈妈对铁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了。请牢记孕期补铁方程式,在孕期合理……详细>>

孕期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C?该怎么补?

都知道在孕期,孕妇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量较高,需要补充各种营养才能满足胎儿,使胎儿正常发育。说起孕期补充营养,很多人会想到钙、叶酸、铁等,但……详细>>

孕期要补充五种营养 营养补充谨防三大误区

随着经济发展、优生观念的推广,孕期营养补充被放到一个更为重要的位置。然而,当中仍有不少误区,值得准妈妈们关注。详细>>

孕期要补充哪些微量元素

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碘缺乏必然导致甲状腺激素减少,造成胎儿发育期大脑皮质中主管语言、听觉和智力的部分不能得到完全分化和发育,增大……详细>>

维生素C可助宝宝强壮骨骼 孕期吃什么补维生素C

维生素c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人体需要被维生素,尤其是是维生素C,那么孕期吃什么补维生素C呢?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