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孕妇脾气大孩子易有心脏病?孕期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2017-02-10 15:01:15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如果准妈妈们在怀孕时经常生气、发怒,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就较小。同时发现,准妈妈们怀孕期间发怒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

因此,准妈妈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那么,准妈妈应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呢?小编有几点建议。

1、找点感兴趣的事情做

孕妇可以选择一种或几种自己喜欢的事儿,既圆梦青春又陶冶情操,岂不美哉!但是,切忌注意身体哦,不可太过用力,注意肚子里宝宝的承受能力。

2、知足常乐

孕期不要对自己或者他人太严苛,将自己的要求和期望调整到适当的、现实的程度,以避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挫折感就越强。

3、寻找健康、安全的发泄方法

心中有了烦恼或怨气、怒气后,一定要及时地宣泄出来,可以找亲朋、好友倾诉,并接受他们的劝告。也可直接找发生矛盾的对象心平气和地交谈,以解开疙瘩,消除误会。或者通过写信、写日记的方法,将苦恼和哀伤的情绪倾诉出去。任何不良情绪都是越早疏导越好。

4、适度做些孕妇运动

散步: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散步可以让你保持健康,同时,不会扭伤膝盖和脚踝。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散步,除了一双合脚的鞋外,你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械,而且在整个怀孕期间,散步都是很安全的。

瑜伽:瑜伽可以保持你的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而且你的关节承受的压力也很小。但是你可能需要在练瑜伽的同时,每周再安排几次散步或游泳,加强对心脏的锻炼。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孕妇防先天性心脏病

出生时就有心脏结构的异常称为先天性心脏病,如左右心房之间的隔有缺损称房间隔缺损,右心室与左心室之间的隔有缺损称室间隔缺损。各处瓣膜均可有……详细>>

为什么怀孕后容易发脾气 孕期该如何舒缓情绪

不少准妈妈都会发现,在怀孕后自己的脾气变得不好了,动不动就发火,但事后又会觉得后悔。为什么怀孕后会这样喜怒无常呢?详细>>

孕期脾气大怎么办?改善方式介绍

怀孕后,孕妈妈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明显,会直接影响大脑中调节情绪的神经传递素的变化,导致情绪跌宕,往往莫名其妙地想“找茬”发火,如果谁撞……详细>>

孕期脾气大怎么办?改善方式

学习孕期、育儿知识当然是怀孕时的首要任务,但是也不要整日专注在其中,可以给自己一个时间段,看书、看动漫、关注下娱乐八卦或时事新闻,放松心……详细>>

准妈妈为何脾气大 缓解情绪可多吃南瓜

我们发现,当女性怀孕的时候,脾气要比不怀孕的时候大得多,很多人就不能理解,下面我们就看看这其中的缘由吧。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