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危险信号 你真的清楚吗?

2017-02-13 09:34:23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某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

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危险信号

表现一:乳房触痛

在怀孕的头一两个星期,乳房可能会有触痛感。美国得克萨斯州华兹堡贝勒医学院妇产科专家杰西·辛格博士说,在孕早期,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升高,会使孕妇感到乳房沉重,酸胀,并且变得更加敏感。

解决:买一个舒服的,支持作用更好的乳罩。

表现二:阴道轻度出血

阴道轻度出血,通常是无害的。你可以去医院检查,确认是否怀孕。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阴道出血发生在受孕行为的12天之后,这就可能是月经来了。

解决:发现有阴道出血尽早去看医生。

表现三:疲劳

在怀孕的最初几个星期,身体要花费更多的体力来支持怀孕,因此感觉疲劳是很正常的。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默西医学院妇产科医生凯伦·珀金斯说,孕妇的心跳可能也会加快,因为这样才能保证为子宫提供更多的氧气。

解决:尽早补充维生素;保证足够的饮水和休息。

许多女性错误地将这些症状认为是月经前期的,但实际上,这些症状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和子宫的增大造成的。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

表现四:尿频

很多孕妇认为,到孕后期才会出现小便增多的现象,其实在孕早期也会有同样的问题。

解决:不需要采取任何特殊措施,除非尿频的同时还伴有烧灼感或其他感染现象才应去看医生,但一定不要减少液体摄入。

表现五:食欲减退

孕后两周就会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胃排空的速度减慢。

解决:正常情况下不用做什么,但如果出现呕吐,可服用维生素B6,症状严重则应看医生。

孕早期饮食上有哪些事项

1、不宜长期高脂肪饮食

在孕期,孕妇需要适当增加对脂肪的摄入,但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胎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2、不宜过量摄入高蛋白质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计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0-100克。但是,孕期长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容易生出体重过高的胎儿,也容易导致胎儿先天畸形、出现妊娠毒血症等。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4、不宜长期高钙饮食

孕妇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生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一般说来,孕妇在妊娠前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5、不宜过度咸食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系,孕妇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为了孕期保健,专家建议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6、不宜滥服温热补品

孕期,如果孕妇经常服用温热性的补药、补品,比如人参、鹿茸、鹿胎胶、鹿角胶、桂圆、荔枝、胡桃肉等,势必导致阴虚阳亢,困气机失调,气盛阴耗、血热妄行、加剧孕吐、水肿、高血压、便秘等症状,甚至发生流产或死胎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饮食事项 孕早期危险信号 孕早期

孕早期常被忽视的信号 原来这就是怀孕了!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某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详细>>

须知孕早期表现症状 注意事项莫忽视

孕早期绝对是每个准妈妈最激动和最不适的时段。这段时间心理上的转变到身体上的转变都会给准妈妈带来带来很多心理压力。下面介绍孕早期表现。详细>>

孕早期能否做B超呢 注意事项别忽视

我们都知道孕早期是极为关键,也是准妈妈们最为小心的阶段。很多新手妈妈得知自己怀孕,就会老想着去医院检查做B超看看孩子怎么样,那么孕早期孕……详细>>

须知孕早期常见疾病 口腔异味更别忽视

孕早期是怀孕过程中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准妈妈很容易发生一些疾病。下面将这些怀孕前期容易初期的常见病介绍给大家,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详细>>

怀孕早期这些东西要做到 准妈妈你们可知道?

怀孕初期(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这时候由于胚胎不稳,一旦出现意外容易造成胚胎伤害甚至造成流产。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在怀孕初……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