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周杰伦宣布昆凌怀二胎 备孕夫妻怎么做可快速怀孕

2017-02-14 11:57:18      家庭医生在线

情人节当天,周杰伦开心宣布老婆昆凌怀孕喜讯,并晒出夫妻合照,写道:“情人节,该妈咪的前世情人到来了,祝大家情人节‘女子’快乐啦!”感觉昆凌生下第一胎还是昨天的事情,转眼间二胎都怀上了,这羡煞好多想怀宝宝的夫妻啊!那么,夫妻应该如何备孕呢?

备孕注意事项

1、做一张排卵周期表

排卵试纸和温度计可以帮助你得知什么时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规律的问题。如果存在排卵不规律问题,应及时进行调整,以便合理安排受孕时间。

2、关注饮食健康

选择新鲜水果和蔬菜。远离吃垃圾食品,你和丈夫还应该为了未来的宝宝而一起戒烟戒酒,因为这些都可能导致你们的卵子和精子异常,降低生育能力。另外,还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和叶酸。饮用水尽量选择瓶装矿泉水或者纯净水,因为自来水中可能有过量重金属,这会导致你的生育能力下降或者流产。对于鱼类,应当谨慎选择,一些鱼类如金枪鱼、鲨鱼和鳟鱼等当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汞。

3、管理体重和血压

35岁以后许多女性都会开始发胖,但是肥胖会降低你的生育能力,还可能让你在怀孕过后患上糖尿病,而孕期糖尿病可能造成胎儿过大和新生儿呼吸问题。另外高血压会造成胎儿发育缓慢,以及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所以孕前和孕中都要注意控制血压。

4、充分休息和睡眠

也许你正处在工作忙碌的事业上升期,但是请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还会产生发炎等症状,这些都不利于你怀孕

5、会给自己减压

适量减少工作,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长城不是一天修成了,你也不可能一天调理好身体并立即怀孕。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6、远离电子产品的辐射

让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远离你和你丈夫的生殖系统,因为它们发出的电磁场可能降低卵子或者精子的质量。如果你的工作环境本身辐射较为严重,那么应该考虑及早穿着防辐射服或者改变工作环境。

备孕夫妇需要远离的六种避孕食物

1、咖啡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所以咖啡是避孕的不二选择。

2、木瓜

木瓜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药。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美国新泽西州罗特吉斯医学院的妇科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胡萝卜有助避孕。

4、酒精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周杰伦宣布老婆怀二胎儿子! 患多囊卵巢的昆凌怎么做好怀孕?

周杰伦老婆昆凌又怀孕了!今天是情人节,周杰伦在2月14日零点,音乐官方微博发出周杰伦宣布昆凌怀二胎的好消息,并晒出夫妻合照,投下超大闪光……详细>>

告别烟酒健康怀二胎 怎样快速怀上二胎

终于盼到二胎开放了,但是看到身边人备孕许久都怀不上二胎的案例,心理不免也有些担心。头胎都顺利生下来了,这二胎怎么就这么难怀?详细>>

周杰伦老婆昆凌又怀三胎?产后应该怎么瘦肚子才有效

周杰伦老婆昆凌近日在社交网站晒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她穿着牛仔裙,秀出大长腿,不过整张照片的亮点是她的小腹,明显凸起似乎又有孕,不少网友……详细>>

如何快速怀二胎

因此,做复通手术前,必须先做输卵管造影,检查输卵管的结扎方式、结扎时对输卵管的破坏程度及现在的健康情况,结合这些因素评估输卵管复通的成功……详细>>

生二胎最佳生育年龄啥时候 如何快速怀上宝宝

有些妈咪认为,能生下第一个,生二胎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其实,女性的身体在生完第一胎之后,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那么女性生二胎什么时候是最好……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