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期感冒能吃药吗 准妈妈治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2017-02-21 14:37:08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咪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感冒后还不能随便吃药。下面就介绍几种治疗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孕期感冒能吃药吗

孕妇患感冒建议最好不要用药。怀孕的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都是很小心的怕感冒怕吃了药对胎儿有影响,其实怀孕期间孕妇感冒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感冒初期可以多喝些温热的水,或者是生姜片泡水喝,柠檬水等等,其实普通感冒不用药也就是七天就可以自愈了。

如果说感冒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并且没有好转的迹象那么可以选择服药。但是服用的药物是不能对孕妇和胎儿有影响的。

怀孕期间严重的感冒不要挺着,导致拖延治疗造成严重的后果。其实在怀孕期间感冒或者是有其他的疾病都是要注意的,不容小视,正常普通感冒七天左右都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发生严重的感染或者炎症时一定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忽视导致病情严重。

准妈妈治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萝卜和白菜

萝卜白菜汤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煎好后放红糖10-20克,吃菜饮汤。

菜根汤3片,洗净切片,加大葱根7个,煎汤加白糖趁热服。

萝卜汤150克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米醋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橘皮姜片茶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糖10-20克。

姜蒜茶、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糖10-20克。

姜糖饮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饮时加红糖。

这几种姜茶均需趁热服用,然后盖被,出微汗,最好能够睡上一觉,有助于降低体温,缓解头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孕期感冒有何影响 预防孕期感冒有何方法

怀孕固然是件高兴的事,但是孕期要注意的事有很多,预防感冒就是其中一项。孕妈妈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感冒了,不仅大人难受,肚……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