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妇咳嗽对胎儿的影响 缓解咳嗽选择饮食疗法

2017-03-01 11:18:38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饮食方面的,那么孕期咳嗽怎么办?孕妇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来看看吧。

孕妇咳嗽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通常在怀孕前三个月时,子宫内胚胎稳定性是还有增强,如果这个时候咳嗽的太严重会刺激子宫,造成流产的可能,所以孕妇朋友是不能掉以轻心,要把咳嗽治疗好。

而如果是怀孕三个月以后,那咳嗽对胎儿的影响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出现频繁行的咳嗽会导致腹腔压力变大,而诱发流产或者是早产的危险。

还需要注意,孕妇不能为了治疗咳嗽擅自服用药物,不管是西药还是中药对身体都会造成一些影响,咳嗽是有分风热、风寒、痰热性,为了腹中宝宝,如果需要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

专家指出,孕妇咳嗽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很大,但需要注意最好不要使用药物治疗,尽可能的选择食疗,当然孕妇出现咳嗽,主要还是找到发病的原因,要有针对性的治疗才能更好的解决疾病。

专家建议,如果咳嗽不是特别的严重,尽量不要使用药物,特别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因为在这个时间内胎儿是很脆弱的,每个器官基本还处于分裂期,在这个阶段服用药物很可能造成胎儿发育出现停滞造成畸形,在十二周以后也尽量不要服用药物,药物的毒性会造成胎儿发育缓慢。

孕期咳嗽饮食疗法

1、冰糖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3、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4、白萝卜饴: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5、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6、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那些冰冷、干,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禁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咳嗽食疗方 孕妇咳嗽危害 孕妇咳嗽

孕妇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六个方法缓解咳嗽

很多人不知道,孕妇在怀孕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因此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不适的症状,比如咳嗽等。孕妇咳嗽让孕妇很困……详细>>

两大原因引起孕妇咳嗽 食疗方缓解准妈妈咳嗽

孕妇是一个特别的群体,在孕期很容易会咳嗽,看起来咳嗽是一个小问题,其实不然,它有可能导致孕妇流产和早产,下面我们看看孕妇咳嗽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体虚孕妇更易咳嗽 孕妇咳嗽怎么办

怀孕期间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为了胎儿的健康,很多孕妇不敢自己用药,那么孕妇干咳怎么办?如何治疗孕妇咳嗽?详细>>

孕妇咳嗽可以吃梨吗 止咳还得选择四款食疗方

孕妇在孕期生病是一件很谨慎的事情,往往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因为一不留神就容易造成流产或胎儿发育不正常等不良现象,对于孕妇咳嗽,很多人就会想……详细>>

孕妇咳嗽不能吃什么药 食疗治咳嗽效果佳

怀孕期间咳各不停是很多孕妈妈所害怕的,既害怕剧烈咳嗽伤到了肚子里的宝宝,又怕万一严重了用药会伤到宝宝,那么如果孕期出现了咳嗽的情况,一般……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