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几种食物帮你来减肥

2017-03-10 09:53:5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肥胖是许多妈妈都会经历的噩梦,那产后减肥哪些方法最有效呢?可以吃哪些食物,来帮助产后减肥的呢?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避免节食

健康的饮食和锻炼,使大多数妇女可以在第一年内归恢复产前的体重,果你是适度活跃,你的热量不应低于每日1,800卡路里。如果你是母乳喂养,那你每天要在1800卡路里的基础上再加300到500以上的卡路里。如果少于这个数量你啊你和宝宝的营养就会受到高让,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要有耐心

不要失去目标,不要妄想短期内就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周制定一个目标,参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一般,每周减肥一斤是正常的。这样对你的健康无害。记住,循序渐进才可以保持健康身体来减肥!

控制你的食物和零食

确保你的热量均匀地分散在一整天。避免一顿吃很多,然后下一顿就不吃了,或是暴饮暴食,这样的习惯都是不好的。 如,可以在两餐之间适当的加一些零食,但是热量一定要低,而且你每天的摄入热量的总数不要超过2500卡路里。 以每三个小时吃点东西,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刚刚好就行。

注重营养

一定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不会影响到你的每天卡路里数,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可以确保你的健康,以及宝宝的成长。不要认为饮食对减肥有很大的阻碍,你要知道,饮食不好影响的不单单是你的健康,还有宝宝的成长情况。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在你以后减肥的时候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也能给予宝宝足够的营养成长。请记住,重要的是要为你的宝宝健康树立榜样。

帮助减肥的食物

减肥食物一、魔芋:内含大量食物纤维和水分,还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吸收。

减肥食物二、小水产品: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等小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是理想的减肥食物。

减肥食物三、芹菜: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减肥食物四、冬瓜:冬瓜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纤维、铁、钙、磷、胡萝葡素等。能利尿清热,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

减肥食物五、豆芽:脂肪量和热量都很低,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多,常吃豆芽不仅可以减肥还对健康非常有益。炒时加入一点醋,以防维他命B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

减肥食物六、香菇: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增加,所以可以减肥。如金针菇、草菇、蘑菇等,都是减肥者应该多吃的食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减肥要科学 这几种方法值得收藏

在产后,新妈妈看着衣橱里漂亮的衣裳,却是不能上身,那肯定也是只能干着急了,不过痛定思痛,产后瘦身是势在必行了,一起看看如何科学瘦身。下面……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十种食物助您产后减肥

现在随着生活的宽裕,很多的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就想着怎么去恢复身材,那么各位宝妈真的做到了健康的减肥么?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