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妊娠高血压五大表现 对孩子会有哪些影响吗

2017-03-08 11:54:46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高血压是常见的孕产疾病之一,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妊娠高血压对胎儿有影响吗?

妊娠高血压的表现

表现一:血压升高。

女性怀孕五个月内,血压会比孕前稍低,而怀孕五个月后,血压就开始逐渐升高。这个阶段,正常孕妇的血压在110/175mmHg左右,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的血压比这个数值高出30/15mmHg及以上则有可能患有高血压了。

表现二:水肿。

怀孕后,准妈妈一个月平均会增重2KG,如果是肥胖的女性,在孕期增重会略低。而有些孕妇由于出现了隐性水肿,怀孕了之后就快速增重,一周可以增重超过1KG甚至更多。如果孕妇发现自己的体重增重过快,那么要先检查自己的踝部和小腿是否有出现了凹陷性水肿,如果有的话很大可能是下腔静脉被子宫压迫到了,回流受阻引发了妊娠高血压。

表现三:蛋白尿。

有些孕妇出现了血压升高、水肿等妊娠高血压症状后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出现蛋白尿,这时候肾小球就会增加通透性。准妈妈可以通过检测尿蛋白含量来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蛋白尿。

表现四:眼底发生变化。

准妈妈如果患有重度的妊娠高血压眼底就会发生变化,视网膜小动脉可以反映体内器官小动脉是否发生变化。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眼底会发生三个阶段的变化:血管痉挛期、血管硬化期和视网膜病变期。因此,准妈妈发现自觉的眼底发生变化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做专业的检查。

表现五:抽搐,甚至昏迷。

分娩前后,准妈妈如果出现了抽搐昏迷症状,那么很可能是患有严重妊娠高血压的表现。接生的医生如果发现准妈妈在分娩的时候牙关紧闭、咬肌僵硬、两眼直视前方、丧失意识或者昏迷了,那么很可能就是患了重症高血压了,这样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孕妇死亡的概率很高。

妊娠高血压对孩子有影响吗

孕妇出现高血压,叫做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妊娠期高血压会危及到母婴的安全,严重者会引起肾功能损害,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生长受限,胎儿窘迫,容易导致孩子发育缓慢、缺氧等严重问题,需要及时给予治疗。如果多次测量血压数值不一样,说明血压不一定是真的高。

意见建议:

1、建议到医院后,休息半小时,再测量血压,如果还是比较高,需要给予降压治疗。

2、监测胎儿胎动、心率是否正常,可以判断孩子是否有缺氧的情况。孩子缺氧对颅脑损伤最大,出生后容易出现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患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有哪些大的影响

如果孕妇在怀孕20周后出现高血压,但尿液中没有出现蛋白质,就会被诊断为妊娠高血压,也称妊娠诱发高血压。那么发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孕妇该怎么……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妊娠高血压 有哪些表现症状

现在不少的孕妇会患上妊高症,到底都是哪些人群会患上妊高症的呢?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的4大风险要警惕

有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比如出现妊娠高血压。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妊娠高血压也越来越高发。如果……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详细>>

妊娠高血压六大危害 三个方法治疗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一般在妊娠24周以后或临产前出现,称做妊娠高血压。那么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