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如何避免流产发生

2017-03-23 10:15:0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了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很多怀孕的准妈妈担心孕早期的流产问题,那么怀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怀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1、阴道流血且腹痛增加,小心流产的发生:由先兆流产发展而来,此时阴道流血量增多,阵发性下腹痛加重或出现阴道流液(胎膜破裂)。妇科检查宫颈口已扩张,有时可见胚胎组织或胎囊堵塞于宫颈口内,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或略小。

2、怀孕初期流产一定要小心不完全流产:妊娠产物已部分排出体外,尚有部分残留于宫腔内,由难免流产发展而来。由于宫腔内残留部分妊娠产物,影响子宫收缩,致使子宫出血持续不止,甚至因流血过多而发生失血性休克。

3、先兆流产:先出现少量阴道流血,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妇科检查宫颈口未开,胎膜未破,妊娠产物未排出,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妊娠有希望继续者。经休息及治疗后,若流血停止及下腹痛消失,妊娠可以继续;若阴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痛加剧,可发展为难免流产。

怎样预防孕早期流产

禁止性生活

这点是极其重要的。可能有些准妈妈为了照顾准爸爸的情绪,会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一两次无所谓。那么你就错了。怀孕初期,越小心都是不够小心的。为了孩子,忍忍就过去了。

避免劳累和体力劳动

对于还在上班的准妈妈,你要开始慢慢的减轻工作量了。感觉到自己累了,就应该放下手头的工作去稍微休息一下。提水,搬箱子这些体力劳动,就应该让别人代劳了。孕早期如果太劳累,会导致见红,头晕目眩等情况。

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

孕早期最好避免去挤公车挤地铁,这个时候你还没有显怀,人家不会知道你是孕妇,当然也不会给你让座或者说给你腾出空间。孕早期如果一不小心摔倒,后果可是十分严重的。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维生素E具有保胎的效果,而水果蔬菜中多富含这种维生素。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可以保证胎儿的发育正常。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早期稍不注意容易流产?要注意做好这5件事,防止流产!

孕早期由于胚胎刚刚着床,所以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因此孕早期时要特别小心,毕竟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比如药物、外力、病毒感染……详细>>

孕早期有流产风险?导致孕早期流产的6大元凶要谨防!

尽管每个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小心翼翼,但有时还会出现一些意外的状况,比如腹痛、流血或者流产等等。如果仅仅是腹痛或者流血,那么还有可能通过医疗……详细>>

怀孕早期为何容易出现流产?这4大危险因素要了解!

怀孕后女性身体比正常时期要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是发生流产高峰期,这期间女性若是存在不良习惯或者受到外在因素伤害,都有可能引发……详细>>

孕早期最怕流产?预防流产孕妇需要做好这5件事!

怀孕并不是都是一帆风顺的,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人身心俱疲,心力交瘁。孕早期流产是很多女性都不愿意面对的一个问题,有的是因为遗传基……详细>>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