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月子里怎样去妊娠纹 祛除妊娠纹食谱推荐

2017-03-27 11:38:21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分娩之后,肚子一下子消去了大半,但是原本被撑出来的皮肤并不会马上恢复得跟孕前一样,就连妊娠纹也没有要消失的意思那么,月子里怎样可以去除妊娠纹呢?

月子里怎样去妊娠纹

增加肌肤弹性

增加肌肤弹性的方法有很多,最明显的就是多吃一些胶原蛋白食物,而这些食物对产后女性哺乳以及恢复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黄豆猪蹄汤、花生、红枣等,这些都是对女性大补的食物,这些食物多吃了虽然也容易发胖,但是只要合理食用,不仅能去掉妊娠纹,还能让身体更健康,在去除妊娠纹最好的方法的推荐指数是四颗星。

补维生素

西红柿、猕猴桃、西兰花、黄豆都是补充维生素的好方法,也是去除妊娠纹最好的方法中推荐的食物。西红柿有保养肌肤的效果,能够对抗妊娠纹,同时还能缓解妊娠纹的症状,让妊娠纹淡化下去。西兰花的维生素A、C含量很多,对肌肤受损的修补有很大的功效。

适度运动

宝妈在产后并不是不能运动,而是不能剧烈运动,小幅度的运动还是可以的,比如做家务、瑜伽、游泳等,这些小运动既有益身心,同时还能恢复肌肤弹性,对祛除妊娠纹有极好的帮助。在做小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运动虽然小,也要安全为前提,尤其是做家务的时候,不要着急,慢慢的做,这样虽然见效慢,但是对身体好,而如果像未生育之前那样急匆匆的做完,腰酸背疼的,对身体也不利。

按摩

在每天洗澡后,使用纯天然的橄榄油或市售的预防妊娠纹霜进行适度的局部按摩,不但可以保持肌肤滋润,而且可以有效增强结缔组织的弹性和柔韧性,改善皮肤扩张能力,避免妊娠纹的产生。

吃什么祛除妊娠纹

番茄汁

原料:番茄2个,水适量。

做法:将番茄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即可。

营养小秘密: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功效,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的功效,这是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超强战斗力,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

爱心提示: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食物。

炒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300克

做法:先将西兰花洗净分成小株,再将色拉油倒入锅中加热,加入西兰花、盐及胡椒粉,翻炒数下即可。

营养小秘密: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这将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可以使准妈妈远离妊娠纹的困扰。

爱心提示:

准妈妈每周宜吃3次西兰花,但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性质不稳定,为保证叶酸不被破坏,西兰花以少油快炒为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去除妊娠纹 月子如何去妊娠纹 月子

妊娠纹能消掉吗 吃这些食物可去除妊娠纹

妊娠纹确实让产后妈妈很是着急,也是想尽了各种方法,希望能够消除妊娠纹。那么,妊娠纹能消掉吗?详细>>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