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孕妇吃火龙果的好处 吃火龙果准妈妈注意四点

2017-03-27 11:29:57      家庭医生在线

火龙果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就比较喜欢吃火龙果,但怀孕后比较注重饮食,所以,可能会停止食用火龙果,其实,火龙果对孕妇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水果,经常吃火龙果,可以让孕妇的身体变得更健康。那么,孕妇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呢?

孕妇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

1、养胃解毒

火龙果中含有一种植物蛋白,不仅可以保护胃黏膜,还可以对孕妇体内含有的一些重金属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所以,孕妇吃火龙果可以养胃解毒。

2、调节血压

火龙果还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有些孕妇在孕期很可能会患上妊娠高血压,不妨吃一些火龙果来调节血压,具有较好的降血压作用。

3、缓解便秘

火龙果具有缓解便秘的好处,因为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帮助孕妇排出宿便,以达到缓解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4、美白肌肤

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的合成,从而起到淡化黑色素、美白肌肤的作用。

5、延缓衰老

火龙果中含有花青素,尤其是红色的火龙果,花青素的含量更高,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孕妇吃火龙果能延缓衰老。

6、预防贫血

火龙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铁元素,经常吃火龙果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预防缺铁性贫血。

孕妇吃火龙果注意事项

1、注意挑选

孕妇在挑选火龙果的时候,要注意火龙果是橄榄状果形,应该选择外皮颜色鲜红、果大肉实有芬芳香气的新鲜的火龙果。

2、注意保存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一次不要买多,否则放久之后就会影响口感,吃后对身体也有危害。如需保存,则应放在阴凉通风处,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冻伤反而很快变质。

3、每天不超过一个

火龙果一定要食用适量,不要贪吃,医生建议一天一个的量就可以了,毕竟火龙果是凉性的水果。

4、最好不要空腹吃

火龙果能不能空腹吃,要看孕妇本人的消化能力和季节,但无论孕妇消化能力是强还是弱,专家建议孕妇最好在餐后食用火龙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吃火龙果的好处

由于火龙果中含有植物性白蛋白,而这种白蛋白具有对体内重金属有解毒的功效,在现在汽车尾气重金属污染较严重的现代化大都市,孕妇吃火龙果还可以……详细>>

排卵期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详细>>

孕期这些食物要避免 可多吃火龙果

孕期很多的准妈妈在饮食上是什么都吃,其实这是不对的,有些不能在孕期吃的食物还是需要避免的。详细>>

排卵期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详细>>

孕妇吃开心果 四大好处让你收获满满

现在很多的准妈妈在孕期非常的喜欢吃开心果,只是,有些准妈妈会问,到底孕妇吃开心果好吗?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