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孕期三大因素诱发咳嗽 吃三种食物可缓解

2017-03-31 10:48:31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之一,很多患者对咳嗽不够重视,尤其是孕期的准妈妈,觉得吃药对胎儿不好,确实,怀孕期间的药物禁忌有很多,其实通过选择一些日常的食物就能既轻松又快速的治疗咳嗽。

孕期咳嗽的原因

感冒

感冒是引起孕妇咳嗽的主要原因之一。女性在怀孕期间感冒,不能随便使用药物。因为药物在增强孕妇抵抗力、杀害病菌的同时,也对胎儿造成了威胁。

孕妇因感冒造成的咳嗽,往往可以采用食疗的方式治疗,比如:红枣、梨煮水,每日饮用。针对感冒引起的咳嗽,食疗的方式比较有效。如果感冒较为严重,孕妇应该及时就医,遵从医嘱,使用药物治疗。

体虚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咳嗽,生完孩子之后,咳嗽就自动消失了。这是因为女性怀孕后,身体变得阴虚,五脏烦热、肺缺滋润、痰火上扰,孕妇会咳嗽不止。

针对身体阴虚造成的咳嗽,孕妇平常要多食用一些润肺、清淡的食物,不要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比较推荐的是:川贝炖梨、冰糖炖梨等滋润肺部的食物。

感染

怀孕期间,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咽喉炎也会造成孕妇咳嗽。准妈妈们不能擅自用药,需要经过医生诊断后,遵从医嘱服用药物。

孕期咳嗽吃什么好

百合

百合具有清肺止咳的功效,而且有镇静止咳的作用,中医用来治疗咳嗽等症。

雪梨能去痰止咳,而梨皮止咳的作用更好,雪梨还有清心润肺的功效。

白萝卜

萝卜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功效,对燥热痰多,肺部不适等症状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咳嗽饮食 孕期咳嗽原因 孕期咳嗽

孕期咳嗽或是精神因素 不妨吃梨缓解孕期咳嗽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的呼吸反射动作,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症状,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影响较大。孕妇咳嗽不仅难……详细>>

这四种疾病易引起孕期咳嗽 孕妇咳嗽吃啥好

孕妇咳嗽的原因在临床上是有很多种的,有的是可能是由感冒引起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何种因素导致孕妇出现咳嗽的症状,其都是不能随意服用……详细>>

孕期咳嗽不管可不行 这些止咳法宝你要知道

女性在怀孕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孕期要做好护理工作,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咳嗽的问题,怀孕期间不能乱服用药物,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咳……详细>>

孕期咳嗽食疗方

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详细>>

孕期咳嗽肚子动会影响胎儿吗

孕妇咳嗽说明生病了,病毒会直接透过胎盘进入胎儿的体内,这样会有可能造成胎儿出现先天性心脏病、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头畸形等其它疾病。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