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如何避免感冒来袭

2017-03-31 15:36:36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的种类有很多,很多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会遇到感冒的时候,治疗感冒有时未必依赖药物,当然孕期更是不能随便使用药物的了,那么孕期感冒吃什么好的快呢?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洋葱

洋葱具有辛辣味,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生姜

生姜能消炎,散寒,发汗,缓解流鼻涕等感冒症状,更适合风寒感冒患者。

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抗菌及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有开胃消食及清热化痰的功效,所以用于风热感冒较合适。

孕期如何避免感冒

维生素C与呼吸道纤毛运动

维生素C是体内有害物质过氧化物的清除剂,同时具有提高呼吸道纤毛运动和防御功能。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维生素C片剂,如番茄、菜花、青椒、柑橘、草莓、猕猴桃、西瓜、葡萄等。维生素C在加热过程中会大量丢失,烹饪时要注意保护。

盐水漱口,廉价功效大

每天清晨起床洗漱后,用盐水漱口,再喝半杯白开水,不但可预防感冒,还对齿龈的健康有好处,因为孕期齿龈充血,易患齿龈炎。

晨起冷水洗脸

晨起用冷水洗脸可增强抗感冒的能力。晚上可用温水洗脸,以免由于冷的刺激影响睡意。

室内湿度保持在45%

冬季空气湿度低,尤其是在北方,室内多用暖气取暖,空气非常干燥,干燥的空气有利于病毒在呼吸道内聚集生长。可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预防方法 孕妇感冒饮食 孕妇感冒

为什么孕妇容易感冒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

当一个人怀孕后,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肥厚、水肿、充血,抗病能力下降,所以容易患感冒。孕妇感冒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避免滥用药物……详细>>

孕期孕妇如何避免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常见的小疾病,对大多数人来说感冒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对孕妇来说感冒要特别注意哦,那么孕妇孕期如何预防感冒?详细>>

如何预防孕妇感冒 预防感冒要从家人做起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孕妇是特殊的人群之一,怀孕期间注意事项有很多,如果孕妇感冒了有的会影响胎儿健康,所以怀孕期间要预防感冒,那么如何预……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期感冒是一件令家人十分头疼的一件事,因为感冒了孕妇也不能乱吃药物,怕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详细>>

孕妇如何避免感冒 感冒了要多多喝水

感冒是常见的小疾病,对大多数人来说感冒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对孕妇来说感冒要特别注意哦,那么孕妇孕期如何预防感冒?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