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准妈预防辐射的7个实用绝招 决不可错过

2017-04-11 11:51:3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常用的家电太多,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辐射,比如说手机电脑微波炉等,那么怀孕期间孕妇如何防辐射呢?

准妈预防辐射的7个实用绝招

减少待机。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

及时洗脸洗手。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因此在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补充营养。

电脑操作者应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以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还可多饮茶水,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接手机别性急。

手机在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通话,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因此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后接听电话。充电时则不要接听电话。

别让电器扎堆。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勿在电脑身后逗留。

电脑的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可以穿防护服(防辐射背心或防辐射围裙)防辐射。

用水吸电磁波。

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绝对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防辐射的食物有哪些

紫菜:抗辐射圣品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大蒜:减少辐射损伤

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黑木耳:清胃、涤肠、防辐射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食物 防辐射方法 防辐射

怀孕怎么防辐射 防辐射可选择三种食物

怀孕怎么防辐射?防辐射可选择三种食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身边越来越离不开各种电子设备了,比如手机、电脑,这些电子设备都有一定的辐……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四个方法可有效防辐射

在漫长的妊娠期里,孕妇除了定期产前检查之外,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防辐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有用吗?详细>>

孕期不要太依赖防辐射工具 防辐射事项要谨记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详细>>

孕期防辐射有什么方法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

怀孕前后女性的体质会产生一些变化,对外界的刺激,像电波辐射等会变得更敏感。这种时候,做好预防措施总是有备无患的。那么,孕妇有什么防辐射的……详细>>

准妈妈孕期防辐射有七大高招 三种食物最防辐射

孕期中的准妈咪是幸福,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多一位小宝贝。但是孕期中的准妈咪要注意预防辐射。那么,孕期准妈咪如何预防辐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