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工作的好处 什么情况下需要停止工作

2017-04-11 11:47: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妇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也会继续工作,这类孕妇就被称为职场准妈妈,那么怀孕后准妈妈工作好吗?以下就是孕妇工作的一些好处。

孕妇工作的好处

能缓解早孕反应

大部分的准妈妈在怀孕前3个月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职场准妈妈由于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并且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能够很好的缓解早孕反应。

有利于保持好的心态

职场准妈妈有更多的机会跟人交流,并且这一个特殊时期,周围的同事甚至领导,客户都会对准妈妈更加宽容,友善,体贴,这些都会让准妈妈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情。

减少各种不好的幻想

准妈妈待在家里过于清闲的时候,随便一点风吹草动便会胡思乱想,尤其是一些平时就比较忧郁,敏感的准妈妈,会想自己的孩子会不会畸形,会不会流产等,这势必会影响到心情,不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在职场中的准妈妈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东想西想,而同事不经意的一句表扬如“你今天的气色真不错”,“你生的宝宝一定跟你一样聪明又漂亮的”等都会让你的那些不好的幻想统统消失掉的。

有利于分娩和产后的恢复

坚持上班的准妈妈有利于锻炼准妈妈的骨盆,加强腹部和腿部的韧劲,体重和体形也更容易保持,而且,工作的不容易也会让准妈妈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分娩时的痛苦,这些都有利于准妈妈的分娩,并且坚持上班的准妈妈每天都能保证一定量的活动,产后能够更好的恢复身体。

什么情况下需要停止工作

如果您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安静干净,危险性比较小,同时您的身体状况良好,您可以选择边工作边怀孕,毋须早早地呆在家里等待宝宝的出生。但是如果您的工作是与长期使用电脑有关,或经常工作在工厂的操作间中,或是暗室等阴暗嘈杂的环境中,我们建议您应在怀孕期间调动工作或选择暂时离开呆在家中。

专家建议如下:

如果您的工作是长期坐在办公室中的,那么您可以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静静地等待宝宝的诞生。

如果您的工作是饭店服务员,销售人员,或每天工作需要至少4小时以上行走的,建议您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半就离开工作回到家中待产。

如果您的工作运动性相当大,建议您提前一个月开始休产假,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工作要停吗 孕妇工作好处 孕妇工作

孕期工作有没有好处 孕妇工作有什么要注意

很多孕妇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也会继续工作,这类孕妇就被称为职场准妈妈。也许不少人都觉得孕妇照常工作会对身体造成很大负担,但其实孕期工作的好处……详细>>

孕妇能游泳吗 游泳带给准妈妈六大好处

游泳一直都是很受到大家欢迎的一种运动项目,以前人们都是在河里游泳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人都选择到健身房或者游泳馆去游泳了。那么……详细>>

孕妇游泳有好处吗 孕妇游泳要注意什么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能游泳吗?孕妇游泳注意什么?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孕妇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顺产

有些孕妈妈在孕期时没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吃得太多或者是吃的东西含太多脂肪,导致胎宝宝由于吸收的太多,体重超标,这样在顺产过程中就有可……详细>>

孕妇什么情况下 可以选择顺产

一般来说子宫收缩的强度越大,生产的时候就会越快。而有些孕妈妈的年龄和身体条件还有肚子里胎宝宝的重量都会影响到子宫收缩,所以是否可以顺产还……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