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不尽有三大因素 如何诊断恶露不尽

2017-04-25 11:50:36      家庭医生在线

恶露是产妇生完孩子的一种正常现象。恶露持续的时间大概为三周。如果排出少或者不尽,都对身体极为不利。那么产后恶露不尽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1、组织物残留

可能因为妊娠月分较大,或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能因为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2、宫腔感染

可能因为人流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人流后不久即行房事,也可能因为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3、宫缩乏力

可能因为人流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手术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产后恶露不尽如何诊断

1、正常的恶露有些血腥味,总量大约为500~1000毫升,但是不臭。一般情况下,恶露大约在产后三周左右就干净了。如果产后恶露延续的时间超过3周,而且恶露量很大,这时候应该去医院检查身体是否异常。

2、如果产后两周,恶露仍然为血性,量多,伴有恶臭味,有时排出烂肉样的东西,或者胎膜样物,子宫复旧很差,这时应考虑子宫内可能残留有胎盘或胎膜,随时有可能出现大出血。

3、产后发生产褥感染时,会引起子宫内膜炎或子宫肌炎。这时,产妇有发热、下腹疼痛、恶露增多并有臭味等症状。这时的恶露,不仅有臭味,而且颜色也不是正常的血性或浆液性,而呈混浊、污秽的土褐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不尽可以吃的食物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有三大主因 中医治疗见效快

产后恶露是指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是产妇在产褥期常见的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产后恶露一般持续4-6周,若超……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有哪些原因 恶露不尽试试偏方

新妈妈们分娩结束后,恶露就开始出现了。恶露的时间长短和流出方式因人而异。产后恶露不尽,这是许多产妇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的七个方法 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是每个产后新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一些产妇时常受到恶露不尽、反复等情况的困扰,除了要去医院检查具体原因,合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搭……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