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2017-05-08 18:10:3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呢?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一、产后按摩减肥法

想要恢复身材,我们可以借助外力帮助我们减肥。比如进行按摩减肥。按摩能够促进身体内血液的循环,能够提高自身的新陈代喜,对于体内脂肪的燃烧有很大的帮助。按摩也是对于我们身体内部穴位的刺激,也会刺激荷尔蒙分泌。

按摩减肥法对于很多产妇来说,都是适用的。有些人会觉得按摩减肥的方法效果不明显,那么我们建议女性们可以选择加入纤体膏进行按摩。在按摩手法的问题上,我们也要注意从下到上,要注意力道和速度。等到我们的身体发热,那么自身内部代谢的速度就会加快。

二、心态的调整

相信很多人都挺说过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是由于女性的心情没有及时得到调整,自己太过于紧张,对于自己生活环境以及身材的变化,没有及时适应,最终就出现产后抑郁的问题。一旦心情低落,自己就不想要活动,自身的脂肪累积也会更快。

因此心跳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产妇们能够提高自身的信心,及时制定减肥计划,有自己的减肥目标,能够切实的进行减肥,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

三、进行母乳喂养

女性进行母乳喂养是一个伟大的行为。母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其他的奶粉无法代替的。对于想要产后恢复身材的女性,进行母乳喂养也是减肥的一种方式。当宝宝在吮吸自己的乳汁时,产妇自身也会出现能量消耗,那么就能够减肥。

女性在哺乳的过程中,自身的子宫也会收缩,这样也能够促进女性的身体恢复。

四、合理安排运动

女性想要减肥,还是需要从运动开始。女性们制定合理的运动减肥计划,让自己能够更好的塑身。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运动减肥计划可以推迟到产后的第三个月。对于顺产的女性,我们建议女性们可以选择在产后的第二个月开始进行运动减肥。

很多女性觉得自己想要减肥,也没有时间。其实时间是挤出来的。在做家务的时候,或者是站着的时候,也可以进行运动。产妇们让自己动起来,这样瘦身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

五、产后收腹带

产后收腹带也是新妈妈们减肥的好帮手。女性怀孕之后,自己的身体变形比较大,利用产后收腹带进行塑身,对于身材的调整有很大的好处。一般,我们在选择收腹带的时候,要注意下收腹带的材质。纯棉材质或者是棉麻材质的都是很不错的。

六、抓住关键期

想要提高减肥的效率,我们需要确定减肥的时间。想要完成减肥计划,对于产妇来说,产后的六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时机。

产后想要恢复好身材,制定减肥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以上的简单介绍,能够帮助产妇们更为科学的减肥。

产后瘦身的食谱

魔芋玉米:

原料:魔芋一块儿、玉米粒200g、大葱适量;

调料:豆瓣酱2大匙。

制作方法:

1、魔芋切成细条,大葱切成葱花,玉米粒沥干水分备用;2、锅中倒入油,加入豆瓣酱和葱花爆香;3、加入魔芋翻炒均匀;4、加入玉米粒,翻炒2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魔芋这种减肥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和水分,所以被妈妈们摄入体内后并不会被当作热量吸收,而且其中的纤维和水分可以带走滞留在体内的毒素,对产后妈妈们的排毒和排便都有很好的帮助呢!

西芹芦荟滑虾仁

原料:芦荟1条、鲜虾12只、西芹2根、蛋清1只、生姜1小块、料酒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3汤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芦荟去皮后切粒冲水;西芹切片、生姜切片备用;2、虾去头去壳后抽出虾线,沥干水分后加入淀粉、鸡蛋清和少许食盐、料酒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3、炒锅内倒入适量食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爆出香味后倒入虾仁划散;4、倒入芦荟粒翻炒两下后倒入西芹一起翻炒;5、虾仁变红后调入白胡椒粉和盐,勾入水芡粉炒匀即可。

小贴士:鲜虾中丰富的营养能帮助补充能量,西芹能清理肠胃,而芦荟对妈妈们子宫的恢复有很好的帮助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瘦身方法 产后瘦身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教你几个瘦身好方法

产褥期是自我调节的一个恢复过程,不应过多的干预,但有些注意事项。还原一个完美、成熟、更付有女人味的你,将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适当的……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恢复迷人身材只需8动作 推荐3瘦身食谱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非常纤细的,而不是非常臃肿的,哪怕是在产后,那么,产后要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产后何时瘦身好 产后塑身的方法有哪些

备孕是优孕的关键,与意外惊喜相比,期待中的宝宝则是父母爱的结晶、情的延续、灵的升华。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男女双方必须了解一些备孕注意……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