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减肥7大注意事项 产后吃什么减肥

2017-05-12 14:29:41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很多妈妈都会出现肥胖的现象,因此很多产后都会减肥,但是又害怕宝宝的营养不足。其实,产后肥胖可以通过饮食,这样既能减肥又能保证妈妈营养。下面一起去看看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

产后减肥7大注意事项

月子期间不宜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不要节食减肥

怀孕时候,妈妈们都会吃很多食物进补。在生育后,一些妈妈就会想着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快速减肥。然而,产妇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应保证营养的供给。节食会给妈妈们本身虚弱的身体带来伤害。

不要过早运动

在产后的2个月内,身体都比较虚弱,不适宜做运动。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妈妈们可以从强度低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做一些运动了。在产后6个月,可以加大运动的强度。

不要吃得太“补”

经过生育,妈妈们耗尽“元气”,家里人就会用各种美食来给妈妈进补,犒劳妈妈们。但是,吃多了,会让妈妈们胖上加胖。因此,妈妈们在产后进补还得认清食物热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

不要不把肥胖当回事

很多人认为产后发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就会不把肥胖放在心上。如果你是这样放纵自己身材的话,你就没有动力减肥,好身材离你就会更远一步了。

腹带不能过紧

腹部肥胖是产后发胖的突出问题。产妇在产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带。因为,产后产妇的肚皮较为松弛,每当活动量大时,体内游离的脏器牵拉会使人感到非常难受,但应切记腹带不能过紧。

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是美容瘦身最轻松方法。然而,新生儿的出生会打扰妈妈的作息。为了保持充足的睡眠,建议分担照顾新生儿,不要把所有事情自己揽上身。

产后吃什么减肥

香蕉

香蕉是水果减肥餐中的主角之一。这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能有效地调整肠胃,排出毒素。想要瘦身的你,早上不妨喝一杯香蕉牛奶汁,不但能可使排便顺畅,还能提供一上午的活动能量哦。

西红柿

西红柿是热量很低的减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容易让人有饱胀感。它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并帮助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随着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

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饱胀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柠檬

柠檬除了是大家所熟悉的美容美白的好食材外,还是减肥的佳品哦。它含有大量可帮助抗氧化及瘦身的维他命C,而且柠檬酸还有增进代谢,促进肠胃消化的功效。所以不妨在平时多喝一些柠檬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饮食 产后减肥事项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三原则知道吗 产后减肥饮食注意啥

生完孩子,很多产后新妈妈的身材都不能很快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就走上了减肥的道路,那么产后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详细>>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还能照顾宝宝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期都会通过吃很多的营养性食物来滋补身体,而许多含高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其身体出现肥胖的,而在产后如何……详细>>

产后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选择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将血糖转变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详细>>

产后立即减肥娃缺奶 产后减肥莫入5大误区

由于怀孕产生的激素导致许多妇女肥胖起来,在中国不泛因怀孕肥胖而走入胖子行例而终其一生的人有大把,那么,在产后减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