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产后妈妈塑身的八大误区 每个女性都该知晓

2017-06-01 09:45: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无法面对自己肥胖的身材,所以会开始琢磨着塑身,但很多妈妈太过于急功近利了,而陷入了减肥误区。

产后妈妈塑身必知的八大误区

误区一:生完宝宝就节食

刚生完宝宝不久,新妈妈们便开始担心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使自己更加肥胖,所以拒绝食用肉类。但是产后身体还未完全恢复,而且繁重的哺育任务也需要补充营养,如果因产后瘦身而强制节食,不仅会延缓新妈妈们的身体康复,而且还有可能引发产后的各种病发症。

误区二:母乳喂养定能减肥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营养品。哺乳可以促进产后新妈妈们的子宫收缩,并消耗体内的脂肪,但在哺乳期间,宝宝需要的营养量大,如果新妈妈们为了满足宝宝的需求而大吃特吃的话,就容易营养过剩,继而造成身体横向发展。

误区三:贫血还坚持减肥

新妈妈们在生产时失血也较多,如果在月子里也没有好好补充营养的话就极易出现乏力、头晕等产后贫血症状。如果贫血的新妈妈们也急于产后瘦身,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产后贫血的新妈妈们的身体本来就恢复得比较慢,如果又急于瘦身,就很容易加重贫血的状况。贫血的新妈妈们需要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要多喝红糖水,要多吃肉、鱼、动物肝脏等食物。

误区四:避开哑铃

有些妈妈在产后运动会避开哑铃,事实上产后适当使用哑铃能较好地消耗体内过多的热量。如果每天用哑铃进行强有力的肌肉锻炼,那么即使在休息的时候热量也会慢慢地消耗掉。

误区五:产后马上剧烈运动

有些新妈妈在生产后没几天便开始实行自己的产后瘦身计划,有些爱好运动的妈妈们甚至迫不及待地回到健身房进行跑步等健身运动。但是产后立即做剧烈运动很可能导致子宫复旧较慢,甚至引发出血等症状。

误区六:冲动进食

很多营养学家认为,在食欲强烈时吃点东西要比压抑自己的食欲而导致事后猛吃猛喝的瘦身效果要好得多。因此新妈妈们在饥饿的时候不妨吃两块小饼干或一些自己喜欢的小点心。以每日吃五或六餐来代替传统的一日三餐也是一种很好的控制食欲的方法。

误区七:没有时间锻炼

大多数新妈妈们都在为没有时间锻炼而头痛。其实,新妈妈们可以把社交活动和身体锻炼结合起来,如约见朋友时可以改变会面的方式,不要每次都到餐厅去吃饭,一起散步也是一种不错的增进感情、加深理解的好方法。

误区八:生育后体重一定会增加

宝宝出生后,大多数新妈妈都在为减掉身上多余的赘肉而烦恼,其实运动就是解决此问题的最佳方法,同样也是消除疲惫和改变因情绪波动而依赖零食的不良习惯的良方。如果新妈妈们在产后瘦身中保持一定量的运动,便可以保证较好的新陈代谢功能,另外还要适当减少高热量食品的摄入量,这对保持体形也是非常重要的。

产后塑身的方法

1、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树立正确观念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3、适当有氧运动

在生完孩子之后第二天,产妇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最好是迟点在下床出来运动。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塑身方法 产后塑身误区 产后塑身

产后多久可塑身 产后塑身可以用的方法

不少的女性在生了孩子之后身材就严重走样,加上疯狂进补又不运动,导致身体再难恢复到从前的模样,因此,产后塑身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产后塑身最重……详细>>

产后塑身产品有哪些 产后这样塑身效果更好

产后塑身要遵守一定的原则,虽然产后塑身的方法很多,但也要坚持长久的时间,用对方法,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产后塑身切记不能盲目追求短时间内达……详细>>

掌握产后塑身的黄金期 四个方法塑身效果佳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宝宝后身体会有一定的变形,这是很正常的,当然,如果从生活习惯、饮食等方面多加注意的话还是可以恢复的,那么,产后塑身……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塑身 塑身方法有哪些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都想自己拥有迷人的身材,对于产后妈妈来讲,也不例外,那么产后妈妈在产后多久可以进行塑身呢?详细>>

女性产后穿塑身衣五大弊端

由于塑身衣将腹部紧紧包裹,腹腔内的肾、脾、肝、胃、肠等器官受到压迫,使内脏及其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这种状态影响肠蠕动,易使胃肠功能……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