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孕期如何护肤 三种食物吃了皮肤更水嫩

2017-06-07 11:06: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皮肤最糟糕的时候恰恰是怀孕期间,这是因为怀孕导致女性体内激素变化,便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孕妈咪千万别相信“怀孕的女人最美”就什么都不做了,孕期护肤同样很重要!

孕期如何护肤

孕期护肤方法1:养出水嫩肌肤,从脸开始

作为重要的面子工程,脸部是孕妈咪肌肤保养的第一步,脸部肌肤好就气色好,孕妈咪看起来也更精神,“孕味”更漂亮。护理脸部的皮肤孕妈咪要掌握的关键是按照洁面、润肤爽肤、脸部精华滋养、眼部护理、肌肤锁水保湿、隔离防晒等六个基础步骤完成护理工作,让肌肤得到充足的水分和营养补充,长期坚持下去,孕妈咪自然而然的养成水润柔嫩的肌肤。

虽然现在不是夏季,但是防晒仍然是孕妈咪脸部护肤的一道必备程序,然而防晒霜、隔离乳等化学成分含量较多,会对胎儿健康产生危害,孕妈咪是不宜使用的。所以,孕妈咪采用的防晒方法可以是遮阳镜、遮阳伞、防晒衣等纯物理工具。久晒后可以使用具有补水保湿功效的面膜进行保养。

孕期护肤方法2:皮肤要呵护,头发身体也要洗护

孕妇护肤的一项内容就是洗护,每个孕妈咪都会经历过气温高容易出汗的时候,这时候就要特别重视清洁避免滋生细菌和病菌,引起疾病。对孕妇和胎儿来讲,头发和身体的清洁非常重要,孕妈咪要选择酸碱度呈弱酸性或中性的天然温和产品来清洁皮肤,不宜使用碱性清洁产品,这类产品易刺激孕妇皮肤。因此,建议孕妈咪选择有品牌知名度、专为孕产期女性设计的洗护产品。

孕期护肤方法3:预防妊娠纹不能松懈

子宫增大,隆起的腹部撑开了皮肤,所以孕妈咪都会长妊娠纹,一条条妊娠纹影响了美观,因此孕期护肤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就是预防和护理妊娠纹。孕妈咪可以选用橄榄油或者苹果籽等安全的妊娠防护产品来滋润肌肤,增强肌肤弹性,有效预防妊娠纹的形成,做一个时尚孕妈。

孕期预防妊娠纹,护理肌肤除了常用护肤品,也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胶原蛋白、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对皮肤护理有帮助。当然,孕期护肤最重要的是对护肤品的选择有严格的标准,必须是安全性高、不添加有害物质的产品,建议使用以大米、大豆、绿豆等食物为原材料的护肤品。

孕妇吃什么对皮肤好

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维生素C、E、K等,并且膳食纤维比较丰富而脂肪却比较低,对于减肥和美容的女性是非常好的水果,并且奇异果中蕴含氨基酸及天然肌醇等营养成分,对于皮肤的平滑及美白具有一定功效。

柠檬。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及其丰富,因此这款美容佳品能够很好的防止和消除皮肤总的黑色素并且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但是因为柠檬是吸光食物,所以建议食用以后不要晒太阳,最好就是晚上食用。

柑橘。柑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并且含有柠檬酸,可以起到消除孕期的身体的疲劳,另外柑橘的气味比较清新宜人,具有舒缓的作用,能够很好的保持肌肤湿润和抗氧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护肤食物 孕期护肤方法 孕期

孕期的准妈妈如何护肤 两款食疗方打造你的美

对于孕期妈咪来说,与其纠结怎样画出好气色,不如多研究一下如何科学护肤,让自己素颜也更美丽动人。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来探究一下吧。详细>>

孕期的准妈妈如何护肤 推荐5款健康面膜

对于孕期妈咪来说,与其纠结怎样画出好气色,不如多研究一下如何科学护肤,让自己素颜也更美丽动人。那么孕期要怎么来护肤?详细>>

女性孕期要如何护肤 护肤可自制天然面膜

怀孕以后就要对一切护肤品say goodbye吗?如果每天只是清水洗面、素面朝天,皮肤会不会越变越差呢?到底孕期要如何来护肤呢?详细>>

女性孕期要如何护肤

建议孕妈咪们在使用时可以加入适量的水,混合均匀后再使用,这样可以在保护肌肤的同时更好的补充水分、滋润肌肤。详细>>

孕期如何让宝宝更聪明?多吃三种食物

但是大枣中却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食用都对于孕妇的皮肤是非常有益处的,并且还能制止因为色素的沉淀而导致的斑点。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