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需警惕葡萄胎症状 葡萄胎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7-07-05 15:04: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总是担心胎儿的发育情况,担心有些宝宝会出现一些发育异常的情况。比如,出现了葡萄胎。那么葡萄胎症状有哪些,又有那些葡萄胎预防方法?

葡萄胎症状

阴道出血

孕期导致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有先兆流产,宫外孕等。不过,相信还有很多,准妈妈们不知道,其实孕期出现阴道出现,见红的话,也可能是因为葡萄胎所引起的。葡萄胎所引起的阴道出血大多数的阴道的出血是间歇性的少量出血,期间也可能会出现多次的大量出血情况。准妈妈们如果仔细观察的话,那么就会发现血液中水泡型的物质。此外,当情况比较严重,出血的情况比较大的时候,准妈妈们是会出现休克的情况的,所以这是需要准妈妈们特别注意的。

子宫增大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期间,会随着月份的增大,一般会在五个月的时候比较显怀。所以女性怀孕三个月之内,一般看不出肚子的增大。所以此时,准妈妈们要是突然发现自己的子宫增大速度加快,有明显的肿块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就是葡萄胎的早期症状。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怀了双胞胎或者是羊水过多的情况,一定得到医院查明这种现象的原因,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

出现妊娠高血压

葡萄胎的早期也可导致准妈妈们患上妊娠高血压。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通常会出现严重恶心呕吐等请况。所以要是孕早期,准妈妈们要是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的话,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是早孕反应导致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检查不到胎儿

目前B超检查能够帮助医生更早地诊断出葡萄胎。葡萄胎的话,通常在怀孕女性闭经的8周前后,通过B超监测的话,检测不大搜有胎囊、胎心及胎儿。并且到了孕周、甚至18周还是感觉不到不感有胎动,听不到胎心。

葡萄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为预防15%的恶变率而对所有的患者进行化疗,不适合在我国推广。因此,选择性地应用化疗,配合严密的随访,并不影响对恶变的早期发现及早期治疗。

关于葡萄胎患者子宫的切除,目前争论亦较大。部分专家认为,切除子宫虽不能防止恶变,但确能减少恶变机会,其恶变率较保留子宫者为低。因此,对年龄较大,无生育要求者,可切除子宫。且以直接切除子宫比吸宫后切除子宫的恶变机会少。但根据(WHO1984)研究证明,切除子宫后恶变率高。

可能是由于手术时对子宫的挤压,使水泡经过宫壁血窦侵入子宫或卵巢静脉,手术未予切除,致使以后发生转移,故不主张行腹部手术切除子宫,如病人年龄大要求手术者,也宜在清宫后观察一个时期,待hCG恢复正常时再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预防方法 葡萄胎症状 葡萄胎

什么是葡萄胎 须知葡萄胎的发病原因

葡萄胎,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词语是陌生的,但是随着生活的发展,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葡萄胎,下面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葡萄胎?详细>>

葡萄胎是怎么回事?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葡萄胎!

葡萄胎是一种良性病变,会使人出现假孕的现象,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大出血等情况的发生,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因此……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葡萄胎 其危害性非常大

http://ye.99.com.cn/yunqi/yqjb/547060.html http://www.hzzdyy.com/pt……详细>>

hcg多少排除葡萄胎

怀孕时间的长短会影响HCG的数值,一般情况下在孕4周左右,HCG值达到10000IU/L,则可以排除葡萄胎的可能。 HCG在临床上……详细>>

产后出血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时以及产后2小时至24小时3个时期,多发生在前两期。产后出血为产妇重要死亡原因之一……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