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孕期预防早产有哪些方法

2017-06-07 11:04: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由于激素的作用,阴道的分泌物增多,再加上此时孕妇的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导致孕妈妈糜患炎症。在临床上有些炎症还会导致孕妇早产。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1、弓形体病

一般情况下这种病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部分人可能会有轻微的感冒症状。一旦孕妇感染了此病,一定要马上到医院检查,看胎儿是否也受到了感染。万一漏诊,那么可能会发生流产或死胎,甚至会使宝宝患上精神疾病或是失明等严重后果。

2、风疹

现在来看,这种病在孕期已经比较少见了。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感染风疹,结果是胎儿多半也会被传染到。而且风疹容易导致胎儿白内障、耳聋、大脑和心脏缺损等。

3、李氏杆菌病

此病的症状同流感和胃肠炎特别相似。一旦孕妇被确诊得了该病,那么就要马上采取引产措施,因为这个病容易导致早产、流产或死胎。由于引产的胎儿并不足月,同时抵抗力非常差,更容易生病,因此需要注射抗生素,防止败血症或脑膜炎的产生。

4、疱疹

这种病主要表现是阴道内外会出现水疱,同时伴有疼痛感。如果此病是发生在孕期,并且是第一次,而在分娩时又出现了溃疡,那么需要马上采取刮宫产,以避免感染到新生胎儿,因为这种病会损伤宝宝的大脑。

5、天花

一旦女性在孕期患上天花极易引起肺内感染或肺炎,但是,胎儿也受此感染的几率不大。

6、坏疽

坏疽是由于细菌的感染而产生的口腔周围的浅表溃疡,是日常飞行常见的小病,而且对人体没有太大伤害。这种病的主要症状就是搔痒难忍,同时伴有白色的分泌物。倘若孕妇出现此症状,那么可在口腔抹些药膏或口腔栓剂,也可以在发生溃疡的地方抹些蜂蜜或是酸奶。

7、尿路感染

倘若孕妇患了尿路感染,那么一定会出现小腹疼痛、尿频和小便灼痛等症状。

孕期预防早产的方法

饮食均衡

饮食以均衡摄取为原则,怀孕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食量,但要注意叶酸的摄取。因怀孕头3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摄取足够的叶酸有助于胎儿神经管的发育,并可降低胎儿发生神经缺陷的几率。叶酸可从深绿色蔬菜中获取,但是因叶酸为水溶性维生素,容易在烹调过程中流失,所以最好每日补充叶酸片0.4毫克。

控制体重

适度的体重增加也是稳定孕期情况的重要因素之一,体重过轻或过重都容易引发早产。怀孕后,尽量将体重增加控制在12~15千克内。

卫生习惯

怀孕后分泌物会增多,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可能增加患泌尿道感染的机会。感染严重者可能引起胎膜早破,引发早产,因此应选择棉质透气的内裤。分泌物量多时可用护垫,但一定要勤更换,避免过分清洁阴道,以免清洗掉保护阴道的黏液。

适度运动

一般来说,孕期适当进行缓和的运动,以维持体力和肌力,有助于产程的进展。怀孕前一直有运动习惯的准妈妈,怀孕后仍可保持这个习惯,强度需衡量自身体力而定。平时不习惯运动的准妈妈,可在每日晚饭后到自家附近散步。

Tips:孕妇运动时一定要避免压迫腹部,运动时间也要控制得当,不宜过度,有时过量运动也可能引发早产!

性生活

如果存在早产的高危因素,孕晚期就要避免性生活,以免刺激子宫收缩引发早产。

定期产检

定期产检可了解怀孕期间的各种状况,且医生会根据孕妇的怀孕情况给予最适当的建议和处理。千万不要认为身体无任何异常状况就不按时进行产检,有疼痛和宫缩时也不要忍耐,一定要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预防方法 早产原因 早产

警惕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预防早产有三方法

早产,相信很多的准妈妈非常的害怕,因为早产的胎儿非常的不好,那么,我们就需要积极的预防早产儿的发生。详细>>

警惕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此病的症状同流感和胃肠炎特别相似。一旦孕妇被确诊得了该病,那么就要马上采取引产措施,因为这个病容易导致早产、流产或死胎。由于引产的胎儿并……详细>>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如果此病是发生在孕期,并且是第一次,而在分娩时又出现了溃疡,那么需要马上采取刮宫产,以避免感染到新生胎儿,因为这种病会损伤宝宝的大脑。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早产?警惕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早产和流产一样,会危害宝宝的生命及健康,但是,它又与流产不同,那就是它比流产更为复杂。接下来,我们就要探讨早产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早……详细>>

孕期早产有何原因 如何预防早产

虽然早产的发生有30%是不明原因的,但是大多数的早产还是有因可查的。下面盘点下孕妇早产的6大常见原因。 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