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妊娠纹消除误区要避免 预防妊娠纹哪些食物靠谱

2017-07-05 14:51:3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怀孕会影响女性的身体,最讨厌的就是生出一些难看的妊娠纹了,那么女性通常有什么妊娠纹误区呢?孕期又应该吃哪些食物来预防妊娠纹呢?

要避免的消除妊娠纹误区

1、以为处理妊娠纹是要等它长出来之后的事情。

很多孕妈在怀孕的初期还有中期并不长妊娠纹,所以很多孕妇就会抱着先观察看会不会长再来做处理,认为自己也许并不会长妊娠纹,而也就是因为这样的侥幸心理让很多孕妇错过妊娠纹预防处理的最佳时期。所以对于妊娠纹的处理应该从孕初期就开始,之所以会出现妊娠纹,一个是因为腹部的增大而引起了皮肤的弹力纤维还有胶原纤维因为外部的牵拉造成的损伤还有断裂。另一个是因为怀孕时孕妇体内的激素出现了变化,降低了自身合成胶原蛋白的能力。所以可以通过增加皮肤弹性来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还有涂抹一些身体适用的乳液。

2、以为只有肚皮上才会长妊娠纹。

其实不止是肚皮上会长妊娠纹,还有肚皮的下侧以及大腿的内侧皮肤都会长妊娠纹的,但是因为腹部的隆起,会阻碍孕妇的视线,所以有些孕妇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这两处也长了妊娠纹,而在做保养时就忽略了这些部位。所以在做妊娠纹的保养时,孕妇除了肚皮,还有胸部以及肚皮下侧以及大腿的内侧和臂部都要一起保养到。如果自己无法涂抹到这些地方,可以让准爸爸来帮忙。

3、并不是所有的肤质都可以将妊娠纹给完全的祛除。

孕妇总是希望自己能完全的去除妊娠纹的,也觉得只要自己坚持保养,就会让妊娠纹完全地消失,可这并不一定,还是得看自己的肤质如何,有些疤痕体质的孕妇就更难以将妊娠纹去除,对此,可以使用一些效果更好的紧致精华露,这些比起普通的妊娠纹乳液效果会更明显,而如果还没有改善的,也可以在生产之后选择安全可靠的美容机构进行激光去纹。

4、用过一段时间不见效就将产品更换。

想要将妊娠纹去除,是一个需要坚持的过程,从怀孕的初期到生下宝宝之后的好几个月都是一直要坚持保养的,而有些女性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因为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就将那些妊娠产品给放弃,或是更换别的产品,或者是不再坚持保养,要不就是没有持续,而是断断续续的使用妊娠产品,这样的做法都是会导致自己将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给错过。想要看到明显的效果是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坚持的,而且因为妊娠纹是给孕产妇使用的,所以它的性质相对也比较的温和,是不可能见效很快速的,因此,对于所使用的妊娠纹产品不必频频的更换,而是要坚持使用。

孕期的妊娠纹食物预防

西红柿

准妈妈可以将西红柿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就行,也可以去超市买榨好的番茄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它的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能力很强,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但有一点准妈妈要注意,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的东西。

猪蹄

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猪蹄、粳米、葱白加清水放在锅里煮至肉烂,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对付妊娠纹。而且猪蹄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由于猪蹄中脂肪含量较高,准妈妈不要吃的过多。

猪蹄

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猪蹄、粳米、葱白加清水放在锅里煮至肉烂,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对付妊娠纹。而且猪蹄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由于猪蹄中脂肪含量较高,准妈妈不要吃的过多。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食物预防 妊娠纹误区 妊娠纹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详细>>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偏方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主要是因为怀孕之后肚子变大超过了人体本身的负重能力,因此肚皮就被撑大了,而产后因为没有及时的调整,被撑大的肚皮自然不……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