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妊娠剧吐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吐的原因是什么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2017-07-06 08:59: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所有的妊娠反应中,最让准妈妈们感到难受并且常常陷入尴尬境地的就是孕吐了。所以很多准妈妈们都迫切想要知道,孕吐的原因是什么,孕吐吃什么能缓解症状?

孕吐的原因

可能是缺乏维生素

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和备孕期间如果各种维生素能得到均衡补充,那么孕妈在怀孕期间的孕吐反应就会小很多,甚至有的孕妈在整个怀孕期间都不会有孕吐反应的出现。孕吐严重的孕妈可以尝试维生素b6来缓解孕吐反应,但并不是说孕吐反应肯定就是由于缺乏维生素引起的。

肠胃过于脆弱

在怀孕期间孕妈的肠胃就会变得非常敏感,如果说平时的食物中或多或少有那么一些有害物质,孕妈也不会出现过于强烈的反应,因为孕妈的体质完全可以抵抗有害物质。但是在宝宝逐渐成型的过程中,因为宝宝对外界的环境也很敏感,如果说觉察到孕妈摄入的某种食物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就会对孕妈的肠胃进行刺激,其实也是宝宝的一种正常防御反应。

鼻子太好用

很多孕妈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变“矫情”了,因为一旦闻到某些不适应的味道自己就会感觉恶心想吐。其实这是怀孕期间孕妈的嗅觉变得更加灵敏,对于环境中的一些刺激性气体或者说有害味道变得更加敏感。孕妈闻到这些味道,自然就会有孕吐的反应。

孕期吃什么缓解孕吐

孕吐吃什么之咸味食物

如果孕妈们需要参加一些聚会或者是在一些公众场合吃饭,为了避免出现孕吐的尴尬状况,那么就很有必要在正式用餐前吃一些咸味食物。咸味食物能够帮助缓解因闻到食物气味或是才刚吃一两口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状况。当然,小编推荐孕妈们吃咸味食物要适量,准妈妈们要控制好自己对盐分以及水分的摄入量,缓解孕吐时也要避免发生水肿或是引起一些怀孕的中毒症状。

孕吐吃什么之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能够很好地调动孕妈们的胃部进行适当地放松,避免胃酸的反复堆积而引起食物回流的现象发生。想必很多孕妈都会在随身携带一些酸梅或是酸果吧?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呢!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孕妈,在酸性食物中,千万不要多吃山楂,孕妇吃多了山楂,不仅达不到不吐的效果,还会容易引起流产等非常严重的不良的状况发生。请孕妈一定要记住哦!

孕吐吃什么之甘蔗汁

如果孕妈的孕吐反应已经严重到喝水都会吐的地步,那么不妨以甘蔗汁来代水饮用。甘蔗汁也是孕吐吃什么这个问题很好的解答之一。孕妈们可以将甘蔗去皮洗净后榨成甘蔗汁,然后将新鲜的生姜也洗净榨汁,将这两种汁兑在一起饮用就可以了。

孕妇吐什么之糯米汤

对于孕吐频繁的孕妈而言,糯米汤也是很好的一种食物。糯米汤能够益气和中,还能养胃健脾,能够很好地帮助孕妈们调理清肠胃,减少刺激。糯米汤的做法也很简单,只要将按日常熬汤的方法进行熬煮就可以啦。在饮用糯米汤的同时,孕妈们也要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哦,否则效果可是会大打折扣的,想必这是很多孕妈都不希望发生的吧!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吃什么 孕吐的原因 孕吐

孕吐的原因是什么 教您5招孕吐缓解方法

孕吐是女性怀孕早期出现的症状之一,严重孕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孕吐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缓解孕吐?以下就是缓解妊娠期孕吐的5招。 详细>>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四个小窍门

孕吐是怀孕的一个征兆,是早孕反应之一,就是我们俗称的害喜,孕吐虽然很常见,却给妈妈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孕吐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11个金牌妙招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那么如何缓……详细>>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食物大盘点

有数据统计显示,每4位准妈妈中就有3位在怀孕期间会感到恶心,有时还会呕吐。是什么原因引起准妈妈孕吐的呢?详细>>

孕期吃什么缓解孕吐 改善孕吐的四重疗法

在所有的妊娠反应中,最让准妈妈们感到难受并且常常陷入尴尬境地的就是孕吐了。那么孕期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呢?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