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期高血压怎么预防 两款孕期高血压食谱推荐

2017-07-19 09:44:2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高血压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又严重影响母婴安全的孕期疾病,严重时会导致孕妇抽搐,昏迷甚至死亡,主要发生在怀孕24周以后,怀孕32周后是本病的高发期。那么,预防孕期高血压该怎么办?

孕期高血压预防方法

1、太极拳

这种方法适用各时期的高血压患者。太极拳对于高血压的预防有特别显著的作用。平时打太极拳有三个好处。第一,太极拳是一个需要平衡性与协调性的结合才能够做好动作的锻炼方式,所以这有助于改善患者动作和整个身体的平衡性与协调性。况且太极拳的种类繁多,可以说是有繁有简,患者可根据自身状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拳法。第二,太极拳大多动作很柔和,因此练拳者的全身肌肉都可以放松而且可使血管放松,继而促进身体血压下降。第三,在打太极拳的时候要用意念去引导整套动作,此时需要思想极度集中,且心境宁静,可以消除精神紧张对人体的刺激,因此促进血压的下降。

2、慢跑或长跑

因为慢跑和长跑的运动量都相对比较大,因此这种方法只适用于轻症患者。患者在慢跑时通常最高心率可达120-136次每分钟,那么只要你长期坚持下去,就可以使血压得到平稳的下降,脉搏也会渐渐趋于平稳,因而消化功能也会更加良好,高血压症状自然就减轻了。患者一般跑步的时间可由少逐渐增多,大多是在15-30分钟左右即可。切记速度一定要慢,不能快跑。

3、散步

所有高血压患者都可以采用的方法。患者在做了较长时间的步行以后,舒张压有明显下降,同时高血压症状也会随之减轻。散步时间可以选择在清晨、黄昏或是临睡前进行都可以,时间一般控制在15-50分钟左右,每天只要一到两次即可,而步行的速度就需要依自身身体情况而定。事实上,每天去户外空气新鲜的地方去走一走,散散步,是最简单易行的预防妊娠高血压的运动方法。

孕期高血压调养食谱

蚌肉炒丝瓜

营养:这道菜高蛋白,低脂肪,清淡而不腻,滋养而不燥,适宜各种类型妊娠高血压疾病的准妈妈食用。

用料:蚌肉200克,鲜嫩丝瓜300克,葱姜汁适量,酱油,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蚌肉洗净,用刀在硬边处拍松,丝瓜去皮,切滚刀块。

2、锅上火放油烧热,倒入蚌肉迅速煸炒,烹入葱姜汁,酱油略烧,起锅。

3、锅放在火上放油烧热,投入丝瓜块煸炒至青绿色。

4、倒入蚌肉,加精盐,绍酒,鸡精炒匀,即可起锅装盘。

五彩鸡丝

营养:这道菜具有清热利尿,解毒,防治妊娠高血压的功效。

用料:鸡胸肉70克,红椒1个,黄瓜1根,紫甘蓝30克,蛋清,盐,料酒,淀粉各适量。

做法:1、将鸡胸肉洗净切线,加蛋清,淀粉和料酒拌匀,所有蔬菜洗净,切丝。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入红椒丝略炒,加入鸡肉丝,划散。

3、待鸡肉九成熟时,加入黄瓜丝,甘蓝丝,翻炒均匀,加盐炒匀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林志濠 )

孕期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母子死亡为临床特点……详细>>

孕期高血压危害大 多吃水果降血压

准妈妈们要知道,孕期高血压是会对你和胎儿造成危害的。准妈妈们要想预防自己在怀孕期间患上高血压,就一定要先从饮食入手。那么,孕妇预防高血压……详细>>

6招有效预防孕期高血压

及时改善异常病症。如准妈妈们发现自己贫血了,要及时的补充铁元素;如果发现下肢浮肿了,要多注意休息,同时辅以按摩。这样不仅能改善现有症状,……详细>>

孕期高血压怎么办 妊高症正确处理法有4步

在妊娠期如果有高血压的情况是很不好进行治疗的,而且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在妊娠期需要注意的也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详细>>

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妇女特有的疾病,它包括有妊娠期高血压、先兆子痫、子痫、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以及慢性高血压。这种疾病多发生在妊娠20周……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