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妊娠剧吐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缓解孕吐的方法有哪些 天然食谱可止吐

2017-07-12 09:26:3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吐是怀孕初期最常发生的问题之一。孕吐不止会给孕妇带来十足的恶心感,还可能会引发口腔疾病等问题。为了自身和胎儿,孕妇也有必要学习一些缓解孕吐的方法。

缓解孕吐的方法

1、少量多餐

比较好的进食方式是一天吃5-6次。特别是如果孕妇食欲低迷,胃口不佳时,就更应该采用这样的进食方式。缩短进食时间间隔,不但能减轻胃的负担,还能维持血糖的平衡,防止低血糖发作。尤其是在刚起床或者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时,孕妇会更容易发生低血糖然后恶心孕吐的情况。

2、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汤或粥等流质食物,鲜果饮品,酸奶以及低脂高碳水化合物含量的食物,吃下去后通常比较容易消化,同时也很容易转化成热量,尽量避免吃难以消化的高脂肪食物或者油炸食物,如奶油,冰淇淋,薯条等。

3、吃营养丰富的食物

鱼,坚果,豆腐,花生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喜欢花生酱,可以吃味道较淡的杏仁酱或腰果酱(大型超市一般都有卖)把酱薄薄的涂在饼干,面包,苹果片或者其他食物上,只要一大匙就有足够的营养了。

4、避免脱水,避免空腹吞咽唾液

脱水是引发恶心然后孕吐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不要等感到口干才喝水,因为这时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此外,空胃对唾液非常敏感,因此,空腹的时候不要咽唾液,在吃容易刺激唾液分泌的食物之前,可以先喝些牛奶或者水,滋润一下胃,这样不会因为唾液的增加而引发恶心孕吐。

缓解孕吐食谱推介

生姜橘皮

生姜10克,橘皮10克,加红糖调味,煮成糖水作茶饮。

生扁豆粉

将生扁豆75克晒成干,研成细末,每次10克,用米汤送服。

梅干菜瘦猪肉

梅干菜1克,榨菜15克,瘦猪肉丝100克,食盐、味精适量,共煮汤服,常服。

鲜柠檬汁

鲜柠檬500克去皮、核,切小块,放入锅中加250克白糖浸渍24小时,再用小火煨熬至汁液耗尽,待冷却再拌入少许白糖即可食用。每日1剂,日服2次。

(责任编辑:林志濠 )

有哪些缓解孕吐的方法

维持血糖是减少孕吐的有效方法之一。因为低血糖很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对于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讲,比较好的方式是少食多餐,通常……详细>>

缓解孕吐有哪些方法

充分休息,压力过大,很可能会加剧晨吐症状。可以使用一种孕妇枕头来保护背部和胃,并保证拥有充足的睡眠。详细>>

缓解孕吐的饮食食谱

原料: 新鲜鲫鱼1条(约250克),砂仁、味精各3克,生姜6克,葱一根,花生油20克,料酒适量,淀粉少许。详细>>

缓解孕吐的饮食方法

准妈妈首先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比如将一日三餐改为每天吃5~6次,或者每隔2~3个小时就吃点东西,每次食量可减少一些。详细>>

缓解孕吐方法

做法:将海参,鸡肉,笋片分别切成丁,油饼切成条,菜心洗净焯熟,铺盘底,将炒锅放在火上,放上油烧热,倒入饼条炸至金黄色,捞起装盘中,锅底留……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