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为何会出现脱发 木质梳子能有效防脱发

2017-07-18 09:39:2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人来说,生儿育女,本来就是正常的事。当然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生理,心理也都会发生很多的变化的。很多女性就会有产后脱发的问题。那么女性怎么预防产后脱发?

产后脱发的原因

1、妊娠期间会出现产后脱发的症状表现,孕妇分泌的雌激素较平时会有大量增加。这种情况下,正常脱发的速度就会变慢,头发也显得浓密、顺滑、有光泽,而且极少有头垢和头屑。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开始减少。这就是产后脱发数量明显多于平时的原因。

2、另外,妇女怀孕期间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增多,如不及时补充,在分娩后会造成其体内蛋白质、钙、锌、B族维生素的缺乏,这也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及代谢,使头发枯黄、易断和脱落。

3、产后脱发一般发生在分娩后2-6个月之间,精神上受到不良刺激,也会诱发或加重产后脱发。

产后脱发预防方法

首先女性在怀孕和哺乳期的时候都应该保持心乐观的情绪,保持心情舒畅。由其是产后,照顾孩子很累,更要学会及时的缓解自己的压力,多注意休息。

其次要注意合理的饮食,饮食要注意多样化,切记吃太多的油腻性的食物,要尽量做到清淡化,同时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色的具有生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香瓜子,栗子,等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促进生发。

木质梳子能有效防脱发,选择梳子也是预防产后脱发的关键因素之一。研究认为木质的梳子,更有利于头皮的健康,可对头皮起到一个按摩的作用,勤洗头,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健康的头皮其实就是要保持清洁的,日常要经常洗关,因为头发如果脏了的话,就会分泌出油脂,而这些油脂其实会和空气中的灰尘沾在一起,而当我们进行梳头的时候,就会产生对头发的摩擦力,使得头发更容易出现开叉,断了的问题,所以日常一定要注意清洁头发。同时也要学会跟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洗发用品,比如说你是油性头发的话,那么就尽量要选择那些具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了 ,而如果是油性发质的话,那么也要注意选择适合的洗发水,免得越洗越干。

洗发之后一定要注意用护发素护发,最好选择中含有水解蛋白成份的护发素,这样才更有利于保持头发的柔顺。同时不要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要尽量选择自然风干的方法,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选择在中午的时候洗头,洗完头之后在阳光下晒一下。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预防方法 产后脱发原因 产后脱发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脱发 要保持心情愉悦

女性生完宝宝四个月后往往会有脱发、掉发的情况,我们一般称之为产后脱发。那么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产后女性出现脱发情况,该怎么办?如果想……详细>>

产后脱发与什么有关 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掉发脱发是很多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宝宝要吃母乳、加之经常睡眠不足、过于劳累等等因素,都会导致掉。那么,产后掉发……详细>>

产后脱发或是月子太久不洗头 6小秘方预防脱发

产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因为孕育一个宝宝是需要很大的精力,也是要付出很多的,很多的产妇在产后有很严重的脱发现象,这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脱发得这么吃

专家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产后半年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过……详细>>

产后脱发的8个原因 6个方法应对产后脱发

产后,原本浓密的头发出现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新妈妈们非常着急,担心秀发就此变少,其实产后脱发也是有原因的,除了生理性因素以外,还有许多其……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