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剖腹产后要多久会来月经 月经不来怎么办

2017-07-18 09:11:10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后的新妈妈们,你们一定会想知道产后多久会来月经呢?多久来才是最正常的呢?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是怎么样子的呢?

剖腹产后要多久会来月经

剖腹产后的新妈妈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不需要喂奶的新妈妈,一种需要喂奶的新妈妈。同时每位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月经都会因为个体差异的不同而导致月经来临的时间不同。

要喂奶的新妈妈来说一般在产后的6-10周的时候,月经就会来临,十周之后就会开始恢复排卵,建议新妈妈在第一次来月经时就要停止给宝宝喂奶了,否则会导致宝宝身体的不适。

不需要的喂奶的新妈妈一般在产后的4-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恢复排卵和来月经。

剖腹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由于剖腹产后,产妇因为子宫还没有恢复好,子宫壁太薄,内激素水平紊乱,卵巢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大部分产妇会出现闭经,或少量月经,月经不正常来等情况,一般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第一次来月经量少,是属于正常情况的。

产后月经的恢复与哺乳有一定关系。不哺乳的妇女,产后4个月至6个月就可以来月经,而哺乳期的妇女,由于哺乳可减少卵泡成熟的激素分泌,使卵巢受抑制,因而往往会暂时性闭经。如果停止哺乳3个月仍不来月经,应到医院检查,寻找原因。

产后月经的复潮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产妇产后一个月,月经即可复潮,也有的产妇,产后月经复潮时间在产后一年。如果产后进行母乳喂养,有可能因为激素水平不稳,可能会出现月经不来的情况。产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卫生和饮食,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产后只要有排卵就有可能怀孕,所以产后一定做好避孕措施。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月经 剖腹产 月经

剖腹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复潮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产妇产后一个月,月经即可复潮,也有的产妇,产后月经复潮时间在产后一年。如果产后进行母乳喂养,有可能因为激……详细>>

剖腹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恢复与哺乳有一定关系。不哺乳的妇女,产后4个月至6个月就可以来月经,而哺乳期的妇女,由于哺乳可减少卵泡成熟的激素分泌,使卵巢受……详细>>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失调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恢复因人而异,早的可在产后6--8周来,晚的在产后一年或一年半,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到底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详细>>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对于不同的妈妈来说会有所不同,个体差异性较大,例如哺乳妈妈会晚些,如果来月经的话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同时会导致乳汁中……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