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收腹带有什么用 产后几时可以用收腹带

2017-07-17 09:06: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分娩之后体型严重走形,为了能够让自己重新塑形,会使用产后收腹带。但是,产后收腹带的使用时机也是有讲究的,新晋妈妈们不可以随便乱用,那么,应该什么时候使用呢?

产后收腹带作用

大家都知道,在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腹部是最容易变形的地方,原因是腹部在生产的过程中拉伸过度,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腹部就会非常松弛。由于腹肌的松弛和已经增大的宫腔得不到及时的恢复,就很容易会出现脂肪堆积和妇科疾病出现。因此,在产妇生完孩子之后可以尽快绑上收腹带,这样会带来比较良好的助缩收腹的效果。

使用产后收腹带注意事项

首先,产妇一定要选择摸起来比较舒服和没有不良气味的收腹带,千万不能使用化纤材料所做的收腹带,这样会刺激到产妇的皮肤和呼吸道。其次在使用收腹带的过程中,切记不能捆得太紧,这不但会对产妇造成不舒服,还会压迫到产妇的胃肠和内脏,影响产妇本身的血液循环。还有,产妇不可以24小时佩戴收腹带,一般来说佩戴8小时就可以了。

产后几时可以用收腹带

1、顺产

顺产的女性伤口比较小,所以很多新妈妈妈妈就会产生一个误区,认为自己的伤口小,在产后的第二天就可以使用收腹带了,其实这是错误的。顺产女性们在使用收腹带时,不能够在产后马上使用。因为女性产后,腹部中含残留很多的淤血以及其他的体液,这些物质需要在自然的情况下排出,要是过早使用收腹带,很容易抑制这些物质的排出,不利于女性的产后恢复。另一方面,女性太早使用收腹带,也会导致骨盆外扩的情况,这是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体型,要特别的注意。

顺产的女性正确使用剖腹带的时间在产后的一个月左右,等到自己的身体基本恢复的情况下再使用收腹带,建议产妇们可以选择顺产女性的专用收腹带,帮助自己塑形。若要加强效果,可以在产后数月之后,选择加强型的产后收腹带。

2、剖腹产

女性进行剖腹产之后,身上的伤口会比较大,我们除了要注意伤口的护理,还要注意睡觉时要平躺着。这时候使用产后收腹带就可以防止产妇们在下床上厕所或者是想要走动时造成伤口的破裂。

剖腹产的女性们使用收腹带不仅能够帮助伤口愈合的,还能缓解伤口所带来的疼痛,因此,产后第一天就可以使用收腹带了。不过,收腹带也不能经常使用,尤其是在产妇们在睡觉时,最好不要使用收腹带。

(责任编辑:林志濠 )

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好吗

怀孕时子宫会慢慢的变大,腹壁也会更加的松弛,再加上生产的过程中需要很大的劲,就会在生完孩子之后吃虾肚子变大和腹肌变松的情况。因此,很多女……详细>>

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 当心收腹带使用时间

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都会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因此,在生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剖腹产的女性,还有助于加速伤……详细>>

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最好 使用事项你知道吗

产妇可以使用产后收腹带,收腹带是医用产品,可以帮助产妇恢复机体,促进子宫和骨盆回位。收腹带一般分为产后专用和非产后专用两种,非产后是针对……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用收腹带 选购收腹带需注意材质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孕妈选择剖腹产作为分娩方式,相比于顺产,剖腹产后的护理要尤为注意。下面我们看看,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详细>>

产后使用腹带不当的危害

从医学角度来说,腹带的作用有其两面性,必须合理使用方能起到良好的效果。但是也有副作用,那么产后使用收腹带应注意什么?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