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孕妇适合做哪些运动 孕期运动有何注意事项

2017-07-28 08:49:55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们如果想要一个好身材,就赶紧行动起来吧,但在运动的同时,要多注意下面所提到的注意点,要在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之下,锻炼自己的身材哦!

孕期运动项目

1、散步

散步的好处有很多,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在怀孕期间多散散步是非常有好处的,一周大概散步4次左右,散步的时间长短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在散步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准妈妈的呼吸,多多散步,让孕妇和胎儿更加健康,而且多散步的话,孕妇在生产的时候顺产的机率大大提高。准妈妈在散步的时候首先要选择好散步地点,公园中的林荫小路有花有草的地方是理想的散步场所,人比较少,而且环境也不错,空气清新,远离噪音,在这样的环境中散步,会让孕妇的身心更愉快,其次要选择好散步的时间,最好是选在清晨或是傍晚的时候散步,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或是生活情况来安排其他的时间,在散步的时候不要一个人散步,最好是有准爸爸跟在身旁,这样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且可以让准爸爸更多的和胎儿互动。

2、游泳

游泳的好处有很多,当然孕妇游泳好处也是不少的,游泳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准妈妈的运动之一,游泳不光安全舒适而且活动量不会太大,而且游泳可以锻炼腹部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身体的协调性,游泳好处很多,但是要注意游泳池水的卫生情况,游泳一般不要超过一个小时,游个几百米就可以了,游泳之前要好好的准备一下,此外,在游泳的时候身边应该有救护人员监督。

3、做广播体操

孕妇广播体操有很多,准妈妈在每天的散步之后或是在工作之余可以做几节孕妇广播体操,做操时运动一定要轻柔,不可太过用力,要柔和,不要做弯腰下蹲和跳跃的动作,运动幅度不宜过大,运动量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做操之前尽量排空膀胱。

孕期运动注意事项

1、做好热身运动

如果没有做好暖身运动的话,很容易使孕妇的肌肉和关节受到损伤。

2、注意运动强度适当

孕妇做运动心率的要求是必须在每分钟140下以内,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则可能会发生意外。

3、运动前中后注意补充水分

如果在运动中没有及时地补充水分的话,会使妈妈的身体处于一个脱水的状态,妈妈身子脱水宝宝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4、不要跳跃震荡

跳跃性和震荡性的运动妈妈们都不可以做,一旦滑倒或者撞到什么东西的话,可能会导致早产。

5、天气热不做运动

天气如果很炎热的话,建议妈妈们不要做运动了,以防中暑使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运动项目 孕期运动

适合孕妇的五种运动 孕期运动注意什么

对于孕妇们来说,一定要经常的进行身体的活动,这样在生孩子时才会更加的容易,这不仅是老一辈的习俗,也是科学的总结。但是有些运动时不适合她们……详细>>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好处多 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下面……详细>>

孕期运动能促进胎儿发育 孕期运动须牢记6点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后就不喜欢活动,特别是孕后期,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大,孕妈妈的负担也就更大,加上怀孕后的腰酸背痛,更让孕妈妈们总是躺在床上,……详细>>

孕期运动 这4种运动最适合孕妇

专家建议:对瑜伽馆的宣传不可盲目轻信。孕妇瑜伽因人而异,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孕妇瑜伽不可简单复制普通的瑜伽课程,无论难度、运动时间长度或……详细>>

孕期运动注意事项

千万不要从事过于剧烈的运动。孕妇运动时应始终保持可以正常说话的状态,如果孕妇本人呼吸出现困难,胎儿就可能缺氧。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