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2017-07-25 08:34:30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种食物可以帮你预防妊娠纹的发生吧。

如何预防妊娠纹

1、预防妊娠纹的工作应该从怀孕三个月后开始。你需要通过滋润皮肤,让皮肤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从而耐受怀孕后期因为体重增加要造成的肌肉拉伸。

2、准妈妈们可以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橄榄油,按摩霜等等,要挑选温和低敏感的润肤产品,保证对自己、对宝宝没有任何的刺激;另外,富含精油成分的润肤油和乳液,比如橙油、杏仁油、牛肉树脂油、番木瓜油都能有效地对抗妊娠纹。

3、每天临睡前仰卧在床上,两手都抹上乳液,然后按照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慢慢按摩,每次时间在5-10分钟左右。这样的按摩还能对宝宝起到运动胎教的作用。

4、如果在怀孕期间总是觉得皮肤发痒,也可以随身备一瓶类似成分的润肤油喷雾,这样能保证对皮肤的持久滋润。

5、除了在外滋润皮肤,孕妈妈还需要从内增强皮肤的弹性。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和油炸食品,可以多吃一些对胶原纤维有力的食物,像猪蹄。多吃水果和蔬菜,坚持每天一杯脱脂牛奶。通过均衡的饮食,从一开始就改善肌肤的肤质,避免妊娠纹的发生。

6、当然,坚持适度的运动也是必要的,准妈妈们可以坚持每天散步,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通过消耗一定的脂肪避免体重过快地增长,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妊娠纹食物预防

1、西红柿:准妈妈可以将西红柿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也可以去超市买榨好的番茄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所以它的抗氧化抗妊娠纹的能力很强,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但有一点准妈妈要注意,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的东西。

2、猪蹄: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猪蹄、粳米、葱白加清水放在锅里煮至肉烂,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对付妊娠纹。而且猪蹄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不过,由于猪蹄中脂肪含量较高,准妈妈不要吃的过多。

3、猕猴桃:准妈妈可以把猕猴桃清洗干净,切成两半,用勺子挖出中间的果肉,放入酸奶里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是很适合准妈妈的小零食。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地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可以有效减轻准妈妈妊娠纹。但是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以多吃,这样很容易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食物预防 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妊娠纹消除误区要避免 预防妊娠纹哪些食物靠谱

女性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怀孕会影响女性的身体,最讨厌的就是生出一些难看的妊娠纹了,那么女性孕期应该吃哪些食物来预防妊娠纹呢?详细>>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详细>>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