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孕期痔疮原因何在 孕期长痔疮怎么办

2017-07-24 08:32:17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肛门部常见疾病,不少孕妇深受其扰。很多人得了痔疮后觉得很尴尬不好意思就医,这样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特别是对孕妇来说更加不便。下面我们看看孕期痔疮的原因有哪些?

孕期痔疮的原因

1、血流量增大让血管压力变大

医生指出,怀孕期间为了供给胎儿所需,孕妇血液量会比平常增加约50%,倘若孕妈妈本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就不好,血液量在短时间内增加会使血管压力变大,形成便秘与痔疮。

2、激素影响导致便秘

怀孕以后,孕妈妈体内的激素改变,使得肠胃蠕动变慢,食物停留在肠胃道的时间延长,被过分吸收水分后,大便就会变得非常干燥,这时排便时必定会更加用力,肛门扩约肌无法承受长期以来的不当施压,逐渐就会形成痔疮。

3、子宫压迫盆腔静脉

怀孕后期,随着胎儿的成长,子宫日益变大,逐渐压迫到骨盆腔中的静脉,导致肛门附近的静脉回流变得不顺畅,致使肛门口出现静脉血管瘤,就是俗称的“痔疮”。

孕期痔疮怎么办

1、痔疮的发病率很高,并且患者难以启齿,所以很多人都选择秘密的治疗。但是孕妇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大医院,不可盲目就医。患痔疮的女性比男性要多,成人比未成年人多,活动少的比活动多的多,这是痔疮患病的特点。所以,孕妇更应该要注意平时生活起居,还要多多锻炼。

2、孕妇得了痔疮要及时治疗,治疗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用手术治疗、药物治疗等。但是要注意,采用手术治疗会有后遗症而且容易复发;利用偏方的话效果不能保证,还有可能会加重痔疮的病情。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痔疮怎么办 孕期痔疮原因 孕期痔疮

孕期痔疮有什么危害 孕期得痔疮怎么办

孕妇得痔疮其实很常见,各位准妈妈其实不必为此焦虑。因为,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在产后就能得到缓解。当然,这并不代表孕妇得了孕期痔疮可以放……详细>>

孕妇为何在孕期易得痔疮 及时有效预防孕期痔疮

怀孕,本来是一件很幸福、很快乐的事,但是往往幸福的事会伴随着疼痛,这样的过程才会让人倍感珍惜。所以,几乎每个生过孩子的女人,无论是在孕期……详细>>

孕期痔疮怎么办 预防痔疮记住这三点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痔疮会给孕妇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孕妇如何预防痔疮呢?详细>>

孕期痔疮怎么办? 三个食谱有效治痔疮

约七成的孕妇或多或少受到过痔疮的攻击。从字面上来看,痔疮虽为“痔”,但实则为静脉团。直肠由于不具备静脉瓣,使得血液难以顺利回流,血液淤积……详细>>

为什么痔疮爱粘着准妈妈 孕期得了痔疮怎么办

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孕妈妈不要过于着急,绝大多数都会在产后得到缓解。只是,这个孕期痔疮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