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妇恶露排尽要多久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2017-08-03 08:23:1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随着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分泌的黏液等物质都会从阴道内流出,其中含有血液、白细胞及细菌、粘液从阴道流出的液体叫做恶露。那么产妇恶露排尽时间要多久呢?

产妇恶露排尽时间

通常情况下来说,在产后的大约20天左右恶露就会排完。

正常的恶露有些血腥味,但是不臭,总量大约为500~1 000毫升。一般情况下,恶露大约在产后3周左右就干净了。

1周以后至半个月内,恶露中的血液量减少,较多的是坏死的蜕膜、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及细菌,使得恶露变为浅红色的浆液,此时的恶露称为浆性恶露。

半个月以后至3周以内,恶露中不再含有血液了,但含大量白细胞、退化蜕膜、表皮细胞和细菌,使恶露变得黏稠,色泽较白,所以称为白色恶露。白色恶露可持续两三周。

在产褥期,产后子宫的重量将从1 000克减少到50~60克,体积也不断缩小,6周后恢复到孕前大小。

子宫复旧好坏,可以从子宫底下降和恶露情况来估计。有的产妇恶露不尽,到孩子满月时还有较多的血性分泌物,有臭味,产妇自己觉得下腹部痛、腰酸;产后6周检查时,子宫还没有恢复到正常大小,质地软,有压痛等,都是子宫复旧不全的表现。

产妇恶露排尽饮食推介

1、山楂

山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吃过,尤其是喜欢特有味道的人,山楂的功效不少,不仅可以让新妈妈胃口大开,促进消化,还有散淤血的作用,所以产后如果恶露多,恶露排不尽的话不妨适量的吃些山楂,可以加速体内恶露的排出。

2、阿胶

阿胶是名贵的养颜佳品,很多女人都吃过,最重要的效果就是补血和止血了,尤其是对于子宫出血来说有很好的疗效,所以产后恶露多的产妇可以吃阿胶哦,对于产后阴血不足的人引起的恶露不尽也有不错的疗效。

3、莲藕

莲藕有活血止血的效果,非常适合产妇吃,尤其是产后恶露多的产妇,生完孩子后恶露多或是产后恶露不尽的新妈妈可以适当吃一些,能够有助排出体内恶露哦。

(责任编辑:林志濠 )

产后恶露排尽要多久 恶露食疗可以吃什么

产妇们在坐月子的过程中,就比较担心自己的恶露什么时候会干净,这个关系到自身的健康恢复的状况。那么,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详细>>

产妇恶露不尽是什么意思 三个方法“赶走”恶露

在产妇生产完后的一个月,也就是坐月子期间,有恶露的情况。正常的情况下是一个月左右就能清干净。那么什么情况下是产妇恶露不尽呢?产妇恶露不尽……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能排干净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妇在分娩后经阴部排出的恶露,是由痊愈的子宫排出阴部的正常分泌物。其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3周(21天),短者可为2周(14天),……详细>>

产褥感染引发恶露不尽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后恶露是女性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和坏死蜕膜等组织从阴道排出的一种物质,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一种正常表现,是生理性变化,通常持续的时间在四……详细>>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的七个方法 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是每个产后新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一些产妇时常受到恶露不尽、反复等情况的困扰,除了要去医院检查具体原因,合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搭……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