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2017-08-04 08:28:16      家庭医生在线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生产后瘦身禁忌

1、剖腹生育后8周内瘦身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大幅度的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因此,一般顺产的妈妈在产后4-6周才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则需要在6-8周之后。

2、产后便秘

由于产后,身体水分的大量 排出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新妈咪不仅精神上尴尬,身体上也饱受折磨。这种情况下新妈咪也不宜即刻进行瘦身,而应该针对性地进行补水和植物纤维的补充,在便秘情况得到缓解之后再进行瘦身。

3、产后贫血

如果新妈咪在生育时失血过多,很容易造成产后贫血,使产后恢复过程延长。在贫血没有得到解决的时候强行进行瘦身,必然会加重新妈咪的贫血现象。因此,产后贫血的新妈咪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品,如菠菜、红糖、动物肝脏等,尽早解决贫血问题,科学进行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1、美腹操

产后减肥操可以让腹部松垮的赘肉在不断的运动中快速地消耗,而这个产后减肥操的运动强度虽然不是非常剧烈,但是却可以让腹部的肌肉在不断的运动锻炼中慢慢地变得更加紧实。除此之外,在运动中让身体内的代谢功能发生作用,从而让减肥瘦身的功效更加明显。只要能够坚持下去,重拾苗条身材就指日可待了。

2、跨马步

跨马步这个减肥运动形式实际上有点像司空见惯的蹲坐方式,这个跨马步的运动却可以轻松地紧实臀部的肌肉线条,从而甩掉臀部多余的赘肉,让臀部的变得更加紧实挺翘。除此之外,对于锻炼腿部的肌肉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和效果。

3、瘦腰运动站姿转体

很多妈妈在产后最烦恼的就是自己的腰身变得十分臃肿,腰上总会出现着一圈圈的赘肉,腰部的线条变成了人们常说的“游泳圈”。因此,很多妈妈都急切地希望在产后能够在短时间内将瘦腰成功,重新恢复之前的纤纤细腰。虽然在产后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瘦腰,但是最终的效果却要很久才能见效,因此,很多妈妈希望通过运动来快速达成这个目标。其中,站姿转体是一种既轻松又可以快速瘦腰的运动方法。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远动 产后瘦身禁忌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要注意5点 瘦身做什么运动好

在怀孕期间,好多女性为了给宝宝供给更多的营养,就一直不断地狂吃,所以生产后身材走形,这是所有女性都存在的现象,而很多爱美的妈妈们就接受不……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推荐产后瘦身餐

妈咪顺利地生下宝宝是再喜悦不过的事,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妈咪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复。那么产后妈咪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