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新妈妈都要知道 剖腹产后有何禁忌

2017-08-02 08:36: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分娩的方式上,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剖腹产,认为这种分娩方式不仅能避免分娩痛苦,对阴道也没有伤害。小编要说的是剖腹产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和顺产相比,剖腹产不仅恢复慢,而且产后有很多事情不能做,这些危险事情对你的身体影响很大。

4大剖腹产禁忌

1、不能盆浴或者坐浴。剖腹产毕竟有很长的一道伤口。大家都知道伤口不能碰水,要保持干净,否则沾水很容易发炎,而且进行坐浴和盆浴脏东西很容易进入生殖器道,引起阴道感染等问题。

2、不能吃大鱼大肉。身上有伤口,最好饮食清淡。很多人以为分娩伤了身体,所以需要大鱼大肉的补身体。但是剖腹产最好禁止吃高热量以及发酵、蛋奶等食物,以防止胀气,大鱼大肉的食物也对伤口愈合不利。剖腹产一周后才可以吃高蛋白食物,有利于伤口组织的恢复。

3、不能忍着大小便。很多妈妈觉得剖腹产后去大小便,容易把伤口崩开,于是少吃少喝,尽量不去上厕所。但是医生提醒,这种做法是极其不正确的,即使是剖腹产,也要按照平时的习惯大小便,不然很容易造成产妇便秘或者尿潴留,危害反而更大,特别是有痔疮的孕妇,更不能憋着不上厕所。剖腹产妈妈产后应该大量喝水,防止便秘。如果产后妈妈担心伤口裂开,最好用束缚带围在伤口处,托住伤口,防止伤口裂开。

4、咳嗽、打喷嚏、大笑要托住伤口。在打喷嚏、咳嗽,或者做其他会对腹部造成一定压力的动作时,很多妈妈觉得伤口会痛,所以要注意在咳嗽、打喷嚏和微笑的时候,用手或枕头托住你的伤口。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1、不能吃香菜,少放盐。乌鸡过几天后再吃,海鲜尽量别吃。喝鲫鱼汤、大骨头汤、猪蹄汤、牛鼻子汤等都是催奶的。

2、剖腹后不能喝生鱼汤,其他鱼汤可以喝。食物里不能放疆和酒,等伤口愈合再吃。多喝鱼汤可以催奶。

3、只要是伤口愈合了的话,就什么都可以吃。在伤口愈合前,就需要吃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饮食禁忌 剖腹产禁忌 剖腹产

剖腹产伤口护理有何要注意 剖腹产后怎样护理

很多孕妈妈对于自己的生产方式都是很犹豫的,不知道是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其实这主要要看孕妈妈的身体状况,那么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应该如何自我……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护理伤口?不懂的新妈妈看过来

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留下较大的手术伤口,并且表皮的伤口一般在术后5到7天即可拆线。这段时间要做好伤口的消毒工作,否则很容易……详细>>

剖腹产后的饮食禁忌

多进各种汤饮: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详细>>

剖腹产后吃燕窝靠谱吗 剖腹产后怎样搭配食谱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孩子后,是需要好好休养自己的身体的,而此时,其身体各方面都还处于虚弱的状态,从而需要在月子里好好调理,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剖腹产妈妈们的饮食禁忌

剖腹产女性不同于顺产的女性,因此在饮食方面有着很多的禁忌。如果不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的话,对产后身体的恢复以及伤口的恢复都是非常不利的。剖……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