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2017-07-31 08:18: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

常见的产后减肥误区

1、少吃,挑好吃的吃。

产后减肥要诀是要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取的热量,所以减肥时要注意挑一些低热量的食物来吃,才能保证减肥效果好。如果说挑那些好吃的高热量食物,比如蛋糕类,就算是少吃点摄入的热量也是一样的多。所以说,产后减肥可以挑低热量的食物吃。

2、少吃多餐。

很多产后新妈妈为了减肥,每餐都吃得很少,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食量,能让新陈代谢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但是要保证每天摄取的热量是固定的,只是分成了几次补充而已。但是有的新妈妈不能很好的控制,虽然是做到了多餐,但是其实每餐吃的都挺多的,一天的热量加起来远远超过了所需热量。

3、减少睡眠时间。

有些人觉得越累就越容易减肥,所以很多新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还常常熬夜,但是很多产后新妈妈的新陈代谢快,越累身体消耗的热量、能量就越多,这样就越容易觉得饿,所以新妈妈可能就会吃夜宵。人在晚上的时候身体机能是处于一种休息状态,但是合成脂肪的胰岛素并没有休息,所以如果晚上吃夜宵就会加重脂肪的沉淀。所以新妈妈应该多注意休息,特别是晚上的时候。

产后减肥正确方法

1、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不好对产后减肥不但没有帮助,反而有害。睡眠不足容易引起体内毒素郁积,影响母乳质量,对宝宝不利。此外,毒素的郁积反而会影响脂肪的代谢,使减肥受阻。因此,产妇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优质睡眠也有助于保持良好情绪,有助于产后恢复。

2、均衡饮食

在哺乳期间,产妇不应通过节食来减肥。在停止母乳喂养后,也要注意均衡饮食。由于在母乳喂养期间,宝宝的营养基本都从母乳中来,这时妈妈的营养一定要跟上。但是停止喂养后,很多妈妈还不能及时调整胃口,仍然大吃大喝。原来超过自身需要的营养都通过奶水供应给宝宝,而现在多余部分则只能转到母亲身上,稍不小心,就可能成为赘肉。因此一旦停止母乳喂养,新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适量多吃蔬菜、瓜果和牛奶,少吃薯条和可乐。

3、腹部按摩

洗完澡后多做腹部按摩,由于生完孩子,按摩的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用力,在肚脐周围做画圈按摩,或者上下轻轻揉动肚皮,都能有助产后瘦肚子。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存在哪些误区 应坚持正确的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对于产妇来讲是一件“迫不及待”的事情,但是很多的新妈妈因为对产后减肥的不了解,犯了不少的错误,从而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详细>>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立即减肥娃缺奶 产后减肥莫入5大误区

由于怀孕产生的激素导致许多妇女肥胖起来,在中国不泛因怀孕肥胖而走入胖子行例而终其一生的人有大把,那么,在产后减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