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7-07-31 08:03:01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后的产后妈妈们都要度过一段时间的身体恢复期,在这个恢复的时期,产后妈妈能进行性生活吗?对于自身的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好像过于羞涩了,其实新婚夫妇不用对这个问题感到着急。一般来说女性在产后八周就可以开始性生活了,但是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来说可能需要特别注意。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的新妈妈多多少少会担心产后缝合的伤口而感到恐惧,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给新妈妈调整情绪,所以新爸爸不能给新妈妈太大的压力。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新妈妈们会感觉到不舒服,这是因为生产的时候催生素影响到了性欲,加上哺乳的新妈妈雌性激素比较少,所以在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1、要按摩子宫。

产后子宫受到一定的影响,产后按摩子宫主要是要帮助子宫快点复原,还有促进恶露的彻底排出,还能有效预防因为产后收缩不良引起的产后出血。新妈妈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找出子宫的位置,当子宫较软的时候用手掌在子宫位置进行环形按摩,如果子宫硬起,那么表示子宫收缩良好。

2、要注意观察恶露。

恶露是产后子宫排出的分泌物,一般在产后持续一个月左右。恶露的形态和颜色是一个产后健康的晴雨表。一般产后三天内量较多,颜色比较红,十天后颜色呈淡黄色。如果产后新妈妈发现自己的恶露有血块或者是臭味的话要立刻就医。

3、小便注意事项。

产后会阴伤口常常会疼痛,而且生产的时候膀胱和尿道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产后妈妈常常会觉得尿不干净,而且因为伤口疼痛,一些新妈妈不敢上厕所。但是其实产后两小时内新妈妈就应该开始自己解小便,如果有严重的排尿不通畅,就要请护理人员协助。

(责任编辑:林志濠 )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性生活要牢记这3点!

怀孕生子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孕期会有各种问题,在生产后也同样有着各种麻烦事。在其中性生活是让产妇疑惑困扰的问题,因为产后身体受损,产……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避孕推荐6大方法

我们的爸爸们,憋了大半年的时间,终于等到宝宝降生了,迫不及待的想要过夫妻生活,那么,我们的妈妈在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呢?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产后性生活过早警惕各种妇科炎症缠身。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产后妈妈来说,太早过性生活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 产后性生活注意什么

很多生了孩子的妈妈会对性生活感到害怕,那么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呢?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产后过性生活把握正确时间 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年轻的夫妻们来说,对于性生活我们充满了期待。产后的第一次性生活一定要谨慎,否则会给新妈带来伤害,可能会出现阴道破裂,子宫内膜炎等。那……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