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为啥会得痔疮 孕妇痔疮有哪些危害

2017-08-15 08:55:3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痔疮通常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造成局部静脉曲张而形成痔。那么孕妇痔疮对胎儿有危害吗?

孕妇痔疮原因

1、妊娠期间的准妈妈,子宫随着胎儿的发育而一天天增大,到了妊娠中后期,准妈妈的下腔静脉容易受到子宫的压迫,进而导致血液回流不畅,这时候准妈妈肛门周边组织的痔静脉丛血管就容易发生扩张、弯曲、隆起而形成的静脉团,从而发生痔疮。

2、准妈妈在妊娠期间,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大肠在激素变化下会减慢蠕动的速度进而容易发生孕妇便秘,发生孕妇便秘会刺激到痔静脉,导致痔静脉血管扩张,进而引发孕妇痔疮。患有孕妇痔疮的产妇,如果顺产的时候,分娩时间过长,病情会进一步加重。

3、孕期准妈妈的盆腔组织弹性会减小,分娩的时候如果太用力且持续时间较长,这时候肛门周边的组织就会变硬。出现这类情况的产妇往往分娩后都会得痔疮。

孕妇痔疮危害

痔疮通常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造成局部静脉曲张而形成痔。

这是因为在妊娠期间:盆腔内的血液供应增加,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子宫也随之胀大,继而压迫静脉,造成血液的回流受阻,再加上妊娠期间盆腔组织松弛,更促使了痔疮的发生和加重。

另外,由于直肠肛门部位受到子宫压迫而血行淤滞,这也会促使痔疮的发生。而且孕妇痔疮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改善,便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贫血,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同时,排便不顺畅除了容易引发痔疮外也致使人体垃圾滞留在肠管内,时间长了体内代谢物中的水分被蒸发掉,就更难以排出体外,同时还会散播出一些毒素,原本应该排泄的代谢产物又被人体吸收,因而会导致中毒。这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不小的危害。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痔疮危害 孕妇痔疮原因 孕妇痔疮

孕妇痔疮能用痔疮膏吗 应如何预防孕妇长痔疮

作为一种常见疾病,痔疮在很多人的身上都是存在的,一般来讲,痔疮病症的成因是有很多种的,而孕妇在孕期阶段是最容易患上痔疮病症的,因此,对于……详细>>

孕妇痔疮有什么症状 如何预防孕妇痔疮

痔疮是常见的疾病,孕妇是特殊一类人群,但是怀孕期间孕妇也会得痔疮,那么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孕妇如何预防痔疮呢?详细>>

孕妇痔疮的两大危害 推荐食疗方缓解痔疮症状

孕前本身就有痔疮的女性随着孕期的到来更有可能加重痔疮的症状。而孕期痔疮一般建议以保守治疗为主,不宜服用药物治疗。原则上建议多以食疗治疗为……详细>>

为什么孕妇易发生痔疮 四个方法减轻痔疮痛苦

在临床上,在孕妇的身上出现痔疮这种疾病的情况是很常见的,而有很多的因素也是能够造成女性在怀孕期间内出现痔疮的,因此,对于孕妇容易发生痔疮……详细>>

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 准妈妈做好应对的准备

有些女性在孕期内患有痔疮,反复出血的痔疮会给孕妇带来困扰,造成孕妇头晕眼花、气短乏力等现象。然而,孕期痔疮不仅是对孕妇具有影响,对于胎儿……详细>>

  • 曹杰

  • 苏春志

  • 王磊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