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如何预防孕妇感冒 预防感冒要从家人做起

2017-08-10 08:55:29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孕妇是特殊的人群之一,怀孕期间注意事项有很多,如果孕妇感冒了有的会影响胎儿健康,所以怀孕期间要预防感冒,那么如何预防孕期感冒呢?

如何预防孕妇感冒

1、预防从身边的家人做起

首先孕妇怀孕了,经常接触到的人就是跟自己关系密切的亲人或是家庭成员,包括丈夫、父母等,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必要的时候接种流感疫苗。其次房间要注意通风,每天不定时的通风换气,使屋中的空气流通,如果家中有人出现咳嗽发热的感冒症状,最好是同孕妈妈隔离,要经常洗手,注意卫生,孕妈妈使用的生活用品要和家人的分开,单独使用比较好。

2、保证充足的营养

研究证明,感冒与孕妈妈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有的孕妈妈爱吃甜的,有的孕妈妈爱吃咸的,所以就会导致体内的营养不平衡,对感冒的免疫力也会下降。

3、拥有充足的睡眠

好的睡眠会让人精神好,体力好,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感冒少发生,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睡好,睡的好才能吃的好,才能不生病,最好每天都进行午睡。

4、暖脚防感冒

脚的保暖很重要,脚暖和了,身体才会暖和,才不会着凉,不会感冒,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所以脚部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平时要穿保暖的袜子和厚的鞋子,预防脚寒,对于那些容易手脚冰冷的孕妈妈来说,冬天更要注意脚部保暖。

5、保持适量的运动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适量的运动,运动的好处有很多,经常适量的运动,会让身体更强壮,肚子里的宝宝也更健康,很少参加运动的孕妈妈抵抗力低,很容易生病,这样感冒就会找上门了,所以孕妈妈保持适量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说散步,还有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之类的。

孕妇感冒饮食推荐

1、洋葱

洋葱具有辛辣味,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2、生姜

生姜能消炎,散寒,发汗,缓解流鼻涕等感冒症状,更适合风寒感冒患者。

3、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抗菌及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有开胃消食及清热化痰的功效,所以用于风热感冒较合适。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饮食 孕妇感冒预防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期感冒是一件令家人十分头疼的一件事,因为感冒了孕妇也不能乱吃药物,怕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详细>>

孕妇要积极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怎么办

在孕中期,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那么,孕妇如何预防……详细>>

孕妇春季容易感冒?预防感冒要从这5件事做起!

怀孕的女性,由于泌的变化,抵抗力会降低很多,更容易受到各种细菌和病的伤害,因此也更容易患上感冒。感冒虽然比较常见,而且治疗起来也比较简单……详细>>

孕妇感冒可不可以吃药 孕期如何预防孕妇感冒

我的内科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感冒,吃药一周就好了,不吃药,七天也能好”!咋一听,没什么,回过神仔细想想,原来时间是一样的。根据这话对于……详细>>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如何避免感冒来袭

感冒的种类有很多,很多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会遇到感冒的时候,治疗感冒有时未必依赖药物,当然孕期更是不能随便使用药物的了,那么孕期感冒吃什么……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