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感冒有何影响 预防孕期感冒有何方法

2017-08-29 08:40:1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固然是件高兴的事,但是孕期要注意的事有很多,预防感冒就是其中一项。孕妈妈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感冒了,不仅大人难受,肚子里的小宝宝健康也会受到影响,那么孕期如何才能有效的避免感冒呢?

孕期感冒影响

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病毒性感冒,如果只是一般的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也不发烧,症状较轻。这种情况下孕期感冒一般对胎儿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如果感冒症状比较严重,如持续高烧不退,以及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感冒就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一般来说,孕早期感冒对胎儿的影响相对较大一些,因为此期间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形成的关键时期。孕中期和孕晚期感冒对胎儿的影响相对较小一些,因为这个时期胎儿的各个器官基本形成,很少会造成不良影响。但若这个时期发生严重感冒,长时间高烧也会妨碍子宫内胎儿的发育。

孕期感冒预防方法

1、孕妇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戴上口罩。

2、注意脚部保暖。孕妇在怀孕期间脚如果受凉容易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使得细菌有可乘之机,变得容易感冒。

3、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盐。盐对上皮细胞功能有抑制作用,能降低抗病因子的分泌。

4、保持室内通风透气,还可在屋内放盆水或使用加湿器,提高相对湿度。

5、勤洗手,不用脏手摸脸、嘴巴和鼻子。

6、保持个人卫生,单独使用毛巾和餐具,每次刷完牙都需要将牙刷清洗干净,将刷毛朝上,使其加速变干。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预防方法 孕期感冒影响 孕期感冒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孕期感冒影响胎儿吗 出现感冒如何及时处理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这是每一个准妈妈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每一个孕妇都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度过孕期,但是有很多孕妇在孕期都或多或少会出现……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