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孕期出现疲劳是为何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2017-08-22 08:13:4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逛街行走,总是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得头昏昏,总是不像以前很有精力那样。下面我们看看孕期疲劳的原因是什么?

孕期疲劳的原因

孕妇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是特别正常的。大多数孕妇对孕早期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们总是觉得很疲劳。怀孕使你全身紧张,所以你会感觉特别疲劳。就算你原来是个夜猫子,在这个时候你期也可能会发现自己得强打精神才能看完自己最喜欢的八点档连续剧。

造成这种孕期疲劳感的原因可能是荷尔蒙的改变,特别是孕酮(也叫黄体酮)的急剧增加。而且现在你现在可能会睡不好觉,尤其是当你感觉不舒服或频繁起夜上厕所的时候,睡眠质量就更会受到影响。

当然,恶心和呕吐也会消耗你的精力,让你疲劳。因为怀孕会使你而感到焦虑,同样也会使导致你有紧张疲劳感。以上多各种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就造成了孕期疲劳,你会觉得自己的一天就好像马拉松比赛一样难熬。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1、准妈妈们要满足身体的自然需求。

孕妇们应该开始提早上床睡觉,而且养成每日午睡的习惯。即使是15分钟的小睡也能起到关键性作用,所以如果孕妇们有独立的办公室,那就在中午把门关上,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吧。孕妇们也应该想想别的办法:找间没人的休息室或会议室,或者干脆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周围的同事会理解孕妇们这是因为孕期疲劳。

2、准妈妈们要尽可能的调整自己的时间安排。

取消一些不必要的应酬活动,还有,家务活也应该暂时放到一边。如果孕妇们需要外出上班,那就看看能不能缩短每日的工作时间,或周末把一部分工作带回家去做,这样平时孕妇们就应该在平时偶尔早点下班回家,或偶尔在一周中间休一日假(或者,如果孕妇们感觉不舒服,那就请病假)。如果孕妇们现在已经不上班了,觉得疲劳了,就随时休息一下。了解怎样减轻上下班途中的疲劳感。

3、准妈妈们要保证健康合理的饮食。

怀孕后,孕妇们需要每日多摄入大约300卡的路里热量,但不要靠薯片或糖果来补充。健康的饮食结构应该由蔬菜、水果、粗细粮搭配的主食、脱脂牛奶和瘦肉、蛋、豆类等食物等构成,这样的饮食会让孕妇们觉得更有精力。而垃圾食品实际上却会让孕妇们消耗精力,让孕妇们疲劳。孕妇们应该把水果和酸奶这样的健康食品当零食来吃,同时减少咖啡和浓茶的摄入。另外,孕妇们每日还需要每日喝足量的水,确保自己不会脱水。

4、准妈妈们要每日坚持合理的锻炼。

孕妇们可能会觉得自己的体力连坚持完一整日都很难,更别说锻炼了。但事实上,类似短距离散步这样的适度锻炼反而会让孕妇们感觉更舒服。每日多休息几次,伸伸懒腰、做做深呼吸,这样孕妇们就能摆脱疲劳感,更轻松地度过这段时期。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期疲劳 孕期疲劳原因 孕期疲劳

孕期疲劳是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怀孕了整天挺着个大肚子,现在是成两个人了,所以疲劳是难免的,孕期疲劳是常见的问题,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如果缓解孕期疲劳?详细>>

孕期为何会疲劳 疲劳现象如何缓解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为什么会孕期疲劳 五大经典法宝缓解孕期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孕期疲劳是为什么 孕期疲劳饮食注意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孕期疲劳饮食要注……详细>>

孕期三阶段疲劳原因各不同 如何用饮食来缓解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到底孕期疲劳的……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