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如何恢复紧致的皮肤 新妈妈要学会

2017-08-31 08:16:06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在生完宝宝后,皮肤往往会出项松弛的现象。那么想要恢复紧致的肌肤,新妈妈们应该怎么做呢?这里为你介绍四招,来击退产后皮肤松弛。

产后皮肤紧致方法

1、适当喝水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为了保证水分的摄入,每日饮水量应为1200毫升左右。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新妈妈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

温馨提示:产后妈妈喝水有讲究

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如果新妈妈常被便秘所困,不妨在水中加些盐。

注意:新妈妈在产后第1周最好尽量少喝水,如果在关键性的第1周不能达到“利水消肿”的目的。反而没有顾忌地喝水,就会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持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其中维生素e对于皮肤抗衰有重要作用。因为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衰老。

维生素e还有防止脂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脂褐素的生成与过氧化脂类有关。而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角乳白、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

3、增加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产后妇女最大的问题就在腹部,由于腹部皮肤在生育过程中过度伸张与手术刀伤,造成100%产后妇女腹部松弛,遍布妊娠纹、桔皮纹与疤痕,不仅影响美观,更是产后身体变形的罪魁祸首,无疑是女人的心腹大患。

腹部皮肤主要由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构成,前者主硬度,后者主韧度。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又由无数个氨基酸组成,这些氨基酸就像一张网。当女人怀孕到八、九个月时,腹部皮肤由于过度伸拉,这张网会产生多处断裂,生成妊娠纹;同时皮肤因失去韧性而导致小腹松弛,产后多年也不能消除。

剖腹产时,当手术刀锋利地划破皮肤深入腹中时,氨基酸网被剧烈地割断,彻底断裂的氨基酸组织混乱无序的粘连,不仅形成了赤肿刺目的疤痕,而且使腹部一分为二,即使被切开的两片皮肤愈合,腹部也变形了。弹性韧性下降,硬度也下降,从而使腹部皮肤松弛。

所以,适当的补充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可使人的皮肤弹性增强,从而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有猪蹄、动物筋腱和猪皮等。

4、多吃碱性食物

根据食物本身所含元素成分的多少,可分为碱性食物、酸性食物、中性食物。酸性、碱性食物不是任凭口感决定的,而是指食物进入人体后最终呈酸性或碱性。有些人喜欢吃酸性食物的美味感,但如碱性食物的豆腐,却也有其独特的清淡味。因此美味不一定是酸性,如大豆中提炼的麸氨酸、卵磷脂,绝大部分蔬菜、水果等都是味道鲜美的碱性食物。

研究表明,过量的酸性食物则使血液呈酸性,使血液里的乳酸、尿酸含量相应增加。这些物质随汗液来到皮肤表面,就会使皮肤变得没有活力,失去弹性,尤其会使面部的皮肤松弛无力,遇到冷风或日光暴晒,容易裂开。多吃些碱性食物,可使血液呈现弱碱性,减少乳酸、尿素的含量,减轻对皮肤的侵蚀、损害。

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鱼、肉、禽、蛋、粮谷等均为生理酸性。月子期间新妈妈都会大补,但是也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不要一切以肉食为主,这样会使体内的酸碱度不平衡。为了中和体内酸性成分,应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苹果、梨、柑桔和蔬菜等。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皮肤紧致方法 产后皮肤 皮肤

产后新妈妈要注意 饮食如何安排有助恢复

分娩后产妇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坐月子,坐月子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样能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同时产妇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有……详细>>

顺产后阴道怎么恢复紧致

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紧缩肛门10秒-15秒,然后深呼气,放松肛门,如此重复。当习惯了以后,平时生活中都可以进行,不在……详细>>

顺产后阴道如何恢复紧致

新妈妈平躺在床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膝弯曲,使小腿垂直;将自己的臀部尽量向上抬高;此时将分开的双膝靠拢3秒钟,再将双膝缓慢分开,臀部轻……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痔疮? 6个方法要学会

生活中不少女性产后容易出现痔疮问题,产后痔疮其实可以预防,产后及早运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能有效预防产后痔疮问题,女性生产后要注意私处的护……详细>>

产后抑郁有十大症状表现 患者要学会“释放”

很多刚生下宝宝的妈妈们,有时候会因为心理落差的因素导致自己患上产后抑郁症。但也有许多人不清楚自己在生完孩子后的种种异常表现属于是产后抑郁……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