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感冒对胎儿是否有危害 怎么缓解孕期轻度感冒

2017-09-19 10:22:57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缓解孕期轻度感冒呢?盐水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吗?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来看看,专家对预防感冒的详细介绍。

感冒对胎儿是否有危害

可能的危害:有报道显示,现在研究出来的引起感冒的病毒有十几种,大部分的病毒对宝宝是没有伤害的,但是也有少量的病毒已经确定对宝宝有明显的致畸作用。感冒有时候会产生发烧,持续的高烧不退就可能会有滤过性病毒进入到胎儿体内,这时候不仅仅是母体感冒,也会引起宝宝被病毒侵袭而感冒。不过现在感冒对胎儿的影响程度以及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都还没有研究清楚,滤过性病毒是否会引起胎儿异常也没有定论,所以孕妇对这个问题也不要过于惊恐。

前三个月危害较大:一般怀孕初期,这个时候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胎儿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所以如果有病毒性感冒,对胎儿影响比较大。有的会使以后羊水早破,婴儿早产,或是婴儿出生以后免疫力低下,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婴儿畸形。

中后期的影响:但是过了怀孕初期以后,胎儿发育趋于稳定,感冒对于胎儿就没有太大的影响了。

怎么缓解孕期轻度感冒

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又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清洁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

喝鸡汤可减轻鼻塞、流涕等症状,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效果。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都可治感冒。还在保温杯内倒入42℃左右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3次。

咳嗽时,可以将一只鸡蛋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

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地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等,亦可选择使用药物降温。

对于普通感冒,最安全简便的方法就是在家休养、多喝白开水、保证营养补给,调整身体提高免疫力。如果感冒发烧较为严重,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 感冒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吗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周期是比较长的,这个时候会有季节性的交替,由于孕妇的抵抗力比较的弱,所以孕妇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但是由……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准妈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产科专家这样说的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感冒感冒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如果不小心感冒了要正确治疗,怀孕期间千万不要随便服用药物,否则会导致胎儿……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